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七家机构高位“火拼”主力狂卖9.38亿封跌停 散户惨被“关门打狗” !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解读君 2021-07-16 17: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关键字:军工,充电桩,业绩;

先说市场,今天市场其实是偏震荡的,第一指数上看创业板大跌3%,创业板指数基本上就是市值前10的公司“绑架”,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大跌基本指数就不会好看了,另外有一个叫康龙化成的公司,解读君甚至之前都没注意过,今天大跌14%,就算跌下来目前这个公司市值还有将近1500亿!

如果你不买这些公司,其实指数怎么走和你关系也不大;真正反映市场情绪的其实是热门板块的走势,例如锂电池,稀土,光伏这些近期的强势板块今天是怎么走的?对于光伏板块,我们昨天的分析是“明日可能冲高回落周一继续看跌”,对于稀土板块,我们昨天的分析是“这种位置不认为稀土会暴利拉升,更多的是一个高位震荡洗筹的动作”;所以我们在今天的直播中直接判断:大涨概率不大,见好就收!


可以看到,锂电,稀土,光伏这几个板块都是不约而同午后出现了大幅的回落,而光伏板块坚持得更久一些,直到13:20左右才开始回落;对于这三个板块,解读君认为下周初继续震荡下跌概率更大,短线不再看好;


这就是今天市场的情绪,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军工:军工板块是今天市场比较亮眼的,目前看消息面比较少,主要就是因为有些公司业绩还不错,机构看多,中兵红箭直接2连板!另外一个核心是军工的位置是偏低的,因为前面很多都是上涨之后砸下来了;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锂电池,稀土,光伏板块都是短期涨不动了,抛压比较大,市场需要找新的突破口;对于这个板块,近期关注不多,因为每次涨一波就会砸下来;不过今天上涨后的话,解读君认为:该板块具备一定中长线投资价值,短线连续大涨概率较低,可以考虑逢低去布局;


充电桩:消息上特斯拉推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充电桩作为同属新能源车的一个分支,目前趋势还是可以的,可以考虑出现日内分歧(龙头股日内出现换手)充分后尝试接力,不过暂时也就看走一波短线行情了,延续性不高;


业绩:振江股份(风电光伏+业绩+中报增128%),焦作万方(稀土+中报增2倍)涨停;因为过了7月15日,强制性的业绩预披露都完了,7月下旬就会有一些中报预告出来了,哪些公司出现业绩比较好的,所在的题材就可以适当关注,可以从之前的预披露里面挖掘,对于机构资金来说,有些就是看重远期空间的,就算前面炒作拉升过,后期回落下来,只要买盘资金承接下来,往往这些公司后期的拉升空间也会非常可观的;


另外,本周三我们重点分析的两个“塑料”公司,沧州大化东华科技都是连续出现涨停,成为市场最高标了,近期的化工行业塑料方向也是一直在上涨,解读君早在7月初就已经看好化工方向,我们前期布局的中泰化学更是底部拉升30%;

后市展望

  1. 中期看好一些化工类公司的机会(短期看好“塑料”这个分支);

  2. 中期继续看好BIPV板块调整后的机会(周一周二看跌,周三周四周五看涨);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航西飞 (43013.93万)、太钢不锈3日(23434.51 万)、西藏矿业 (14078.4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恩捷股份(-41308.66 )、陆家嘴-28178.74 万)、科沃斯(-12217.1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太钢不锈 3日(28609.35万)中航西飞(10995.38 万)、同兴达(9007.7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恩捷股份(-16428.04万)陆家嘴 (-8410.93万)、科沃斯(-5441.76万)
龙虎榜显示:恩捷股份7月16日三家机构买入合计2.42亿元,反手四家机构狂卖4.16亿元,申股通账户净卖2.8亿元,全天主力净卖出4.13亿元;恩捷股份更是出现昨日大涨,今日跌停惨烈走势;机构互相搏杀,散户惨遭关门打狗!公司生产的湿法锂电池隔膜主要运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制造领域、3C类产品及储能领域。今日的机构高位分歧,也提现了锂电池隔膜方向资金的高度分歧,只有消化了这个位置的筹码,隔膜方向后期才有新的机会;
每日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