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连续三日买入5.2亿 机构为何这么看好这个科技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今日关键字:氢能源,LED,医药;

先说市场,隔夜外围市场大跌,我们在早盘直播中分析了“早盘大概率会杀跌一下,不过我们的投资组合是可以抵抗住这波下跌,并在后期创出新高的,大家注意下跌后的低吸机会”,市场也是很配合,直接低开高走,虽然一度冲高回落,但在上午11点左右见底后,午后缓慢反弹,截止尾盘看市场已经修复了下跌;几个热门板块看,稀土板块低开高走收出阳线,光伏,锂电池板块同样低开高走;从以上板块走势上看,市场本来非常疲软,但是外围市场刺激后直接早盘一步到位,抄底资金进场,情绪再度转多;


强势板块:

氢能源:天沃科技2连板,氢能源和钠离子这些都属于新能源方向的分支,可以理解为锂电池的炒作后的替代补涨板块逻辑,说白了就是板块的高低切换,因为锂电池这些近期炒作太高,一旦消息面出现替代的低位概念,资金就疯狂抢筹;类似的前期华为汽车炒作后,出来的华为鸿蒙,华为昇腾这种,你看看现在谁还会关注昇腾这种概念吗?这种题材的话,只能做龙头,而且是要追进,因为很难反复炒作,调整基本上就是炒作结束了;


LED:炒作逻辑是三星,苹果将发布新款MINILED产品;聚飞光电直接20CM下午涨停了;这个板块近期一直是上涨的,不过板块没有怎么大爆发过,趋势比较好,目前刚走出新高,值得继续关注留意;


医药:目前解释近期外围市场下跌就是因为疫情控制不是很好,所以近期疫苗方向,中药方向都涨势不错,这些也属于防御板块,行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表现,不过今天市场情绪再度转暖,目前就激进些吧;


后市展望

  1. 中期看好一些化工类公司的机会;

  2. 中期继续看好BIPV板块调整后的机会(今天盘口有调整完毕的迹象);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立昂微3日(27651.34万)、美锦能源 (22386.76万)、金辰股份3日(9652.79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税友股份 (-9961.31)、任子行-9943.02万)、厚普股份3日(-8993.51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立昂微3日51862.60万)中钨高新(12232.90万)、国民技术 (11299.31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易事特3日(-18745.35 万)盐津铺子3日(-11444.22万)、锦泓集团(-8140.47万)
龙虎榜显示:立昂微三日机构净买入5.2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三大板块,分别是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7月16日公司发布中报预告,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00万元至21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值为:12678.88万元至13878.88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66.37%至182.11%。
从走势形态看,芯片板块调整至20日线后空头情绪缓解,立昂微的业绩大超机构预期,机构大买后带领科技股迎来本轮反弹;对于业绩的发布,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高开低走或者连续上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结合板块的走势去观察;例如,业绩发布前个股已经连续炒作大涨,板块也处于高位,就容易高开低走,甚至大幅杀跌,例如服装板块前期炒作的锦鸿集团4连跌停;但如果正好板块已经调整到位,又发布了超预期的业绩,这类公司短期可能就具备一定投机空间;
每日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