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资金“高位”巨大分歧 锂电板块怎么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解读君 2021-07-22 17: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今日关键字:有机硅,光刻胶(机),光伏,锂电池/盐湖提锂;

先说市场,整体走势和预期差不多,指数虽然没有大涨,但是板块分化很严重,多个板块大涨;选对方向很重要,现在就是光伏,锂电和科技三架马车,现在三大主线都是主升浪,我们昨天的文章说的很清楚了,那你其他方向就不要过多恋战;其他板块可能涨,但大多就是1-2天行情,或者三驾马车砸盘的时候,这些板块就会反弹;有一点提醒:三驾马车近期连续三天上涨,明天的抛压会比较大了,可能有些板块会有短期头部,做短线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风险;


强势板块:

有机硅:有机硅是化工的一个分支,本身趋势很好,近期商品本身是没有多大涨幅的,不过这玩意从今年开始涨了40%,有机硅这个东西,做芯片需要,做光伏也需要;就类似做新能源车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锂电池,所以近期的锂矿和盐湖都是大涨的,其实你可以发现,近期涨幅最多的就是很多原材料,就是三驾马车是好,需求就大,那必然对上游原材料利好;龙头三孚股份近期都涨多少了?没眼看!板块新高,这个分支是不如锂电分支的,没有持仓的不建议过多研究;


昨晚观察到PTA商品走势很强势,就在早盘直播的时候分享了恒力石化这个PTA龙头,今天收盘也是逼近涨停;


光刻胶(机):消息面上上海印发先导产业规划,提升先进光刻胶研发;这个属于科技股的分支,昨天炒作芯片,今天炒光刻胶,这个板块也是趋势型,趋势一直没有走坏,修复之后有消息刺激就又上涨了;另外今天好几只科技股也是走出历史新高,如果和化工行业比市盈率,真的是没眼看,不过这就是趋势+资金的力量,这就是牛市的行情,你不能恐高;这个板块也是历史新高,没有持仓的不建议过多研究;


光伏:午后多只做逆变器的公司走出历史新高,年初的时候,我就在想,后面硅片价格可能有波动,有些光伏企业,尤其是中游的公司,会受到影响!但是逆变器这个基本上影响就不会特别致命,看看锦浪科技的走势,年初的下跌,真的只是挖了一个坑而已;另外还有我们中线一直看好的BIPV概念,今天中来股份也是20CM涨停,光伏一体化板块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锂电池/盐湖提锂:具体逻辑昨天说了,就看盐湖股份了;昨天的龙头江特电机直接一字板,西藏矿业(锂储备全国第一),西藏珠峰(世界级盐湖),久吾高科(陶瓷膜龙头+锂吸附材料)三个两连板,最强题材无疑;


最后贴一下短线,不作为买卖建议,仅供大家学习参考一些短线的技巧(不要跟着买,可能明天就卖了);

江苏索普没动,联创光电竞价出了;比较看好盐湖提锂板块,昨天几个强势的西藏矿业,西藏珠峰,久吾高科都2连板了,就这玩意板砸了;另外昨天看好的MiniLED也是研究的三安光电,瑞丰光电,聚飞光电等都没买,联创光电就很菜;下次还不如闭眼抽签了.....

后市展望

  1. 中期看好一些化工类公司的机会;(今天的有机硅,PTA很强吧,PVC氯碱也很强)

  2. 中期继续看好BIPV的机会;(板块已经连涨三天,预计明天分歧比较大,未来2天可能有结构顶部,短期调整幅度可能较大)

其他数据统计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斯达半导 3日53638.27 万)中国宝安(25401.64 万)、西藏矿业(15615.7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融捷股份3日(-18825.57万)、片仔癀(-16979.8万)、中天科技 (-14188.24 万)
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卖榜都是锂电池方向了,可见机构钱太多,也都知道锂电好,开始击鼓传花了,这个位置谈的不是估值是否合理,而是未来有多大的需求!
每日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