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啥情况?新华社一篇文章,200股涨超10%,创业板收盘首超沪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9 16: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迎来大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更是大涨5.32%,科创50大涨4.59%,两市有3700多家个股上涨,约200家涨停或涨超10%,其中光刻胶指数更是大涨近10%,而银行、白酒、饮料制造等则全天疲软。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收3411点;深成指涨3.04%,报收14515点;创业板指涨5.32%,报收3459点。在外资动向上,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8.2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0.55亿元。

新华社发文力挺股市

昨晚,新华社刊发《中国股市热点观察》文章,文章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而在市场关心的监管政策方面,新华社文章称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可以说新华社的文章极大的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先是中概股方面,不论是科技股还是教育股都迎来大涨。

昨晚美股市场上,阿里巴巴和百度涨超5%,哔哩哔哩涨近12%。教育股中,网易有道涨近30%,好未来涨逾16%,掌门教育涨超26%,高途和新东方分别涨超25%和7%。

而在今日的港股市场中,腾讯、美团、阿里同样迎来反弹。在A股市场中,创业板更是大涨超5%,这其中除了有宁德时代一如既往的贡献外,芯片、光刻胶类股票可以说也是贡献良多。

QFII新进一半导体公司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截止二季度末的持仓显示,有10股获QFII增持,信维通信、艾德生物、迈为股份3股增持幅度较高。

在这其中迈为股份持仓比例最高为7.94%,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为光伏HJT设备龙头。其半年报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3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3.17%。

关于迈为股份,安信证券认为公司毛利率同比环比均实现较高增长,体现公司成本的持续优化,随着新产品确认收入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而在近期市场极为关注的半导体板块方面,QFII新进了一家半导体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台基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7月26日,台基股份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约1.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5.23%。

需要说明的是,QFII的持仓品种从过往来看,主要以消费类和大金融类为主,而此次开始布局半导体公司,应该也与现在市场风格转变有关。

A股后市展望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贵,但成长板块的高估值愈发明显,下半年的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即便是成长风格内部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

从技术上看,指数回踩年度支撑,在基本面上是国家政策的调整,短期存在错杀,并且高端制造的科技和新能源方向其实是更加强化了利好。所以在市场信心回归后,市场很快就出现了大反弹。

因此未来还是可以关注景气度高,产业政策支撑强的方向,如半导体、新能源车、电池等领域的优质公司。此外,还可以关注低估值,同时景气度改善的板块方向,如军工、以及周期成长中的煤炭、石油化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