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果然独立行情!地产大涨,银行保险杀跌,未来两天怎么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2 16: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午后成功翻红,个股涨跌参半,涨幅9%以上个股逾130家,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4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突破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但较上周五继续缩量。电力股持续走高,板块内涨停股超30只。此外,中国石油大涨超7%再创近年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涨0.4%,深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0.91%。

地产股出现爆发

原本在没开盘前,市场可谓是悲观情绪打满。毕竟外围市场像港股、美股都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出现了大跌,其中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一度创出平台新低,地产和银行股大跌。

这种悲观情绪反映在市场上就是今天A股的集体大幅低开,但很快跌幅收窄,沪指午后甚至翻红。

而在具体个股上,地产板块的个股今日并没有像大家所预期的那样出现大幅下跌。甚至可以说是涨势良好。

招商蛇口、京投发展还出现了涨停,行业龙头万科A大涨超5%。

浙商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在近期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断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部分地产公司现金流紧张导致违约风险暴露。

鉴于地产行业在我国经济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地位,权益市场因担心个别地产公司违约带来的传染性冲击而出现了一定恐慌。从担忧程度来看,海外大于境内投资者,港股比A股更悲观。

除了地产股外,煤炭电力股行情继续。板块内出现涨停潮,在电力股中,内蒙华电、华能国际、中闽能源、浙江新能、上海电力、国投电力等纷纷涨停。在煤炭板块中,兰花科创、兖州煤业涨停。

在消息面上,据国家发改委网站9月21日消息,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对此有分析认为,环保督察加码、安全生产入刑,高危和高污染行业供给下降,这会间接加剧能源行业的供需紧张格局。

金融保险股集体调整

不过与地产股的上涨不同,金融保险板块的表现并不好。其中,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的股价双双下挫。此外,建设银行、中国人寿股价同样下跌。

而金融股的大跌,被市场认为与近日部分地产公司的债务困境有一定逻辑关联。

光大证券观点指出近来个别房企信用风险大幅度上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现金流持续收紧,相继传出蓝光、建业、宝能、新力等房企债务违约事件,而恒大债务风险问题持续发酵,导致市场对房地产企业信用风险集中释放比较担心。市场悲观情绪快速传染,担心房地产企业现金流集中出现问题。不过,光大也指出不存在所谓的“雷曼时刻”。银行经营依然有稳定基础。

A股后市展望

其实从历史上看,当港股和美股都出现大跌的时候,A股跟跌的概率要大于上涨的概率。

安信证券指出从历史上看,美股和港股同时大跌后一段时间,A股也往往较为弱势。其统计了2016年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和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在相同或相邻交易日分别下跌超过3%和2%的情形,分析当日、未来5个和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涨跌幅情况。

结果显示:在港股和美股同时出现大跌后,未来一段时间A股通常表现偏弱,跌多涨少。上证指数当日、后5日、后20日平均涨跌幅分别为-2.79%、-2.31%和-2.65%。

可以看到,利空基本在当日以及后续5个交易日消化完成。除2016年年初(熔断事件)之外,A股当日跌幅通常小于港股和美股。

与当前最接近的情形是去年5月初(都处于A股假期休市阶段),A股复市之后市场恐慌已经被基本消化,A股不跌反涨。

关于A股后市,招商证券认为,对于A股市场来说,综合考虑A股和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股票市场行业结构以及政策空间,A股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性极小,近期港股以及美股市场短期波动不改此前对A股市场的判断。

即在公募成交趋于更加活跃、私募加速入市,未来中期行情依然会呈现“选股扩散”“主题投资”更加活跃的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