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证监会重磅“铁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5 13: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叶某涉嫌操纵市场已落网

证监会昨日通报了相关人员恶意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等股票价格案,其中,曾举报他人市场操纵、自诩为打击“伪市值管理”的“英雄”叶飞涉事其中据记者了解到,叶飞日前已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郭瑞明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监控、高效率查办、多部门协作、立体式追责的综合执法体系,依法从严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伪市值管理迎“铁律”

证监会重拳出击“叶飞举报案”背后的伪市值管理,四大资本市场协会联合发布远离伪市值管理9项倡议。

倡议内容包括尊重资本市场运行内在规律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不谋求通过“伪市值管理”提升公司市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合规管理,严控廉洁风险,不得操控上市公司信息,不得进行内幕交易或操纵股价,不得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强化基金管理人职责,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合理甄别投资标的,不参与“伪市值管理”等。

倡议书中提道,“伪市值管理”本质是相关企业、机构和个人相互勾结,滥用持股、资金、信息等优势进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这次叶飞被抓,也算给广大股民一个交代,对于伪市值管理,内幕交易、操作股价等损失股民利益行为,必须加以严惩,才有更大的威吓力。对那些庄股、炒作的垃圾中小票,这个消息显然是利空了!

险资重仓地产股大透视

近年来,险资长期偏爱地产股,头部企业频繁获得险资举牌。今年地产股风波不断,险资的态度悄悄有了变化。

截至上半年末,保险资金共持有A股上市公司市值1.54万亿元,除去金融行业外,最受保险资金青睐的行业当属地产。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获保险资金持仓的共有16股,合计持股市值达656.15亿元。从持股市值来看,险资持股市值最高的为金地集团,合计持股市值232.38亿元。保利发展、金融街、华夏幸福紧随其后,持股市值分别达到89.64亿元、71.45亿元、51.37亿元。

与一季度相比,房地产行业获险资持股市值有着显著下降,合计减少101.26亿元,主要系地产股股价在二季度大幅度下跌。险资持仓的地产股二季度平均下跌5.8%,其中持股市值较高的金地集团、保利发展均下跌10%以上,华侨城A、万科A跌幅最大,分别下跌23.6%、20.63%。

房地产行业获险资持股占比较高,金地集团险资持股占比合计高达50.27%,金融街持股占比合计35.43%,其他还有华夏幸福、阳光城、首开股份最新持股占比超过了10%。与一季报相比,首开股份、深物业A、金科股份、阳光城险资持股占比略有增加,中国武夷持股占比小幅减少,其他个股保持不变。其中,首开股份获险资持股占比增加最多,主要由于此次十大股东中新进一保险公司席位。

尽管房地产行业二季度大幅度下跌,险资并未割肉离场,反而增持股多于减持股。长线来看,超过半数房地产行业个股连续两个季度险资未有调仓举动,说明二季度的跌幅未使险资改变持股策略。

周期跌倒 消费大涨 风格又要切换?

一直以来,其实由于消费股所具备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一向都是机构投资者的宠儿。就例如偏价值型的明星基金经理人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产品甚至于9月23日重新开放了申购,不乏有着一定信号。

尽管当下整体消费板块短期基本面依然比较艰难,但是因为大部分消费股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已经回落到底部区间,逐渐吸引了部分市场资金的关注。叠加国庆小长假在即,下半年又是传统消费行业的旺季,因此,市场对消费股的后市还是有着一定的乐观预期。

渤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然担心去年三季度高基数以及不确定性监管风险,另一方面对于白酒行业需求有所顾虑,但是市场也在逐渐消化预期。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而我们认为,消费类标的突然的崛起,主要还是消费回升的预期以及长期下跌后的超跌反弹,至于板块是否能迎来趋势性的反转,还需要看消费刺激以及消费数据好转的预期和趋势。

而对于周期股来说,此前我们也提到,行情可能已经到了后期。尤其是资源股,在保持大宗商品价格平稳以及商品自身已经分化之下,后期继续呈现集中性上行的可能性逐步降低。随着商品上行周期接近尾声,价格持续居高不下的趋势也可能缓解,这个时候或许是阶段性减持的好时机,而不至于等待大跌之后。

总体看,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整体仓位也需等待新的时机。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国庆节前仍需要保持一份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