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投资大师是如何看待股市下跌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9 09: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股市调整剧烈,投资者们也格外关注经济衰退的风险。而在经济衰退时期,许多投资者会问自己:“‘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会用什么策略来应对经济衰退风险呢?”

首先,巴菲特认为全球经济是复杂和不可预测的,巴菲特认为没能力预测股市的涨跌,巴菲特直言不讳道:股市本身是非理性的,是不能预测的,也没有谁能预测股市走势;但股票的内在价值是可以预测的,所以我们只能利用它,无法预测它。那么答案也就很简单了,在便宜的价格买好公司就是巴菲特的答案。

在一次采访中巴菲特提到:从我11岁第一次在股票市场试水开始,如果你一开始就告诉我,我们会经历古巴导弹危机、核武危机,经历21世纪早期的经济危机,你会想,你为什么还要去买股票呢?坏消息是投资者最好的朋友,要从长期去看。

巴菲特对什么是“好的投资”有一套明确的假设。他关注的是企业的质量,而不是短期或近期的股价或市场走势。他采取一种长期的、大规模的、基于商业价值的投资方式,专注于良好的基本面和内在的商业价值,而不是股价,这就是巴菲特给出的回答。

除了巴菲特外彼得林奇也在一次熊市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不要担心指数

“你必须寻找麦当劳和沃尔玛这种类型的公司。不要担心股市。看看雅芳。在过去15年里,雅芳的股票从160美元跌到35美元。15年前它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是现在,她们销售的东西都可以在超市或者药店买到。雅芳的盈利基础土崩瓦解。这家公司只伟大了大约20年。”

“今天股市的收盘价是2700点。就算今天的收盘价是9700点,雅芳仍然是一家悲惨的公司。股价从160美元跌到35美元。因此在过去15年里不管股市表现怎么样,你在雅芳公司上的投资都很惨淡。”

“同样是在这一时期,麦当劳的表现非常好。它们进入了海外市场,它们推出了早餐和外带,它们做得很好。在这一时期,它们的绩效经历了魔幻般的上升,盈利增长至原来的12倍,股价上涨到原来的12倍。如果道琼斯今天的收盘价是700点而不是2700点,你在麦当劳上面的投资仍然能取得良好的回报。它的股价可能是20美元,而不是30美元,但是你仍然能获得8或9倍的盈利。”

“关注个股,忘掉全局(big picture)。”

1900-1995年,美国股市经历了53次跌幅超过10%的下跌,平均每两年发生一次,这些下跌中跌幅超过25%的熊市有15次,即平均每6年就会遭遇一次熊市;

股市是会下跌的,至于什么时候下跌没人知道,如果投资者不能承受这一点就不应该进场;时间对投资者有利;投资者不应该担心一时的下跌,而是应该考虑股票10年、20年以后的情况。

股市下跌就像季节更替一样,迟早会涨回来的,每次的世界末日,最后都不影响,反而再创新高。

彼得林奇有一个绝招,那就是股市一大跌,他就去读历史,回想那41次历史上股市暴跌的经历,往往看着看着,心里就不恐慌了。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也可以采取这些策略,比起关注股市每天波动,还不如聚焦于公司的内在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