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美国又下“黑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22 16: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震荡小幅反弹,创业板指震荡下跌再创调整新低。

盘面上,服装纺织板块大涨,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电力股震荡走强,内蒙华电等多股涨停。次新股大涨,今日上市的新股N清研上涨100.05%。下跌方面,农业相关板块集体走低。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近百股跌停或跌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53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74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23%,深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69%。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7.65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6.11亿,深股通净买入31.54亿。

多家中概股被纳入预摘牌名单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突然宣布将理想汽车、百世集团和贝壳等公司加入“预摘牌”名单。

具体名单为:知乎、诺华家具、LOVARRA、万春药业、瑞幸咖啡、极光、Scientific Energy、中国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泽尔西西医疗集团、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网载线、尚乘国际、百世集团、理想汽车和贝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3月以来第五批被纳入名单的中概股公司。

受此影响,美东时间周四,热门中概股集体走低,阿里巴巴跌3.83%,京东跌5.67%,拼多多跌6.86%,哔哩哔哩跌5.36%,百度跌5.18%,网易跌3.68%,腾讯音乐跌4.15%,滴滴跌9.04%。

与此同时,在即将进入10天的“噤声期”之际,鲍威尔再度发布鹰派言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表示此后可能还需实施类似加息。

面对鲍威尔释放的“鹰派”信号,美债收益率重启涨势,美股上演盘中大跳水。

也是受美元强势影响,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低。

4月2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拉升10个基点,一度站上6.45大关,随后迅速走低,接连失守6.45、6.46两道关口;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降498个基点,报6.4596,创下2021年10月1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21年3月9日以来最大。

而人民币贬值将有利于出口,今日纺织服装等板块大涨。板块中的恒辉安防、戎美股份、万事利纷纷实现20%涨停。

中国海油上市第二日涨停

接着回到今日A股市场上,在昨日大涨后,中国海油今天实现涨停。

有趣的是市场对于募资金额巨大的大盘股一般不会有太好的态度,如2021年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上市初期都触发绿鞋机制。

而作为今年最大IPO,中国海油可谓一股清流。继上市首日大涨27.69%后今日更是高开高走封住涨停。

与此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油中签的投资者共弃购约2.43亿元,这部分股份由承销的券商接收,目前已浮盈近一亿元。

也许是中国海油的持续强势表现,提升了市场对新股的信心。

A股今日有纳芯微、赛微微电、清研环境、欧圣电气4只新股上市,赛微微电、欧圣电气开盘破发,不过欧圣电气在发行价下略做震荡后,就直线拉升,盘中两度触及临停,最高上涨逾50%。

表现最好的是清研环境,开盘高开逾40%后继续拉升,盘中也两度触及临停,最高上涨逾124%。

还有原本被认为大概率破发的纳芯微走势出乎投资者预料,一度上涨近20%,中一签最高盈利逾2.25万元。

而关于近来新股频繁破发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1日晚间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我们的市场在深度、广度上,在服务不同投资者、应对市场挑战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比如在做市、IPO定价方面,可引入国际有经验机构,这对提高市场的质量是有帮助的。

“我相信,外资更多进入市场,特别是长期的机构投资者和国际领先机构进来,这样我们这个市场的定价、投资水平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就会更有韧性,更有活力。”方星海表示,最近有些IPO项目跌破发行价,不是说IPO太多了,而是定价要更合适,定价能力要进一步提升。

A股后市展望

近期沪指开始二次探底,深指则再创年内新低,不过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大概率依然会有结构性行情出现。

而且市场连续下挫后已经具备反弹的技术需求,下方还有政策底支撑,而且北向资金昨日逆市流入释放积极信号,政策面也不断有提振信心的消息,综合来看,修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市场厚积薄发,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即可。

至于后市,东北证券指出,目前A股已处于中期底部区域,疫情可能边际好转、海外紧缩影响缓和等有望提振市场。

分子端:一方面,上海新增感染病例数拐点可能出现,部分区社会面病例已经清零,疫情好转将大大改善当前供应链问题,前期稳增长政策将有条件实施,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将明显缓解;另一方面,A股盈利增速下行趋势短期仍延续,盈利拐点可能出现在二季度后。

分母端:首先,当前市场已完全预期了美联储5月加息50BP和缩表的紧缩压力,而当前到5月中旬前处于FOMC会议前的空窗期,短期海外紧缩压力对市场的进一步压制有限,尤其是一旦5月加息落地,紧缩压力可能缓和。

因此,A股目前已处中期底部区域,政策底后市场底已近临近,建议逢低布局。行业方向上,关注政策导向的金融地产、建筑、消费,一季度业绩预告催化的周期,受益于疫情的医药、必选消费和传媒、计算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