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少见!外资大动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4 16: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上涨,创业板指领涨。

盘面上,HJT电池概念股全天强势,创业板股金刚玻璃涨停。经济复苏相关板块午后走强,旅游板块大涨,多股涨停。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主要分为两条主线,一条是上午较为活跃的赛道股,赛道板块之间呈现轮动的特征;一条是下午走强的经济复苏相关板块。下跌方面,煤炭等周期板块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两市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60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2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北向资金单边净买入96.17亿元。

A股多个重要指数站上半年线

今日,A股继续延续涨势。赛道上,CRO、光伏、风电依然引人注目;题材上,麒麟电池风光无量;权重上,贵州茅台重回2000关口,格力电器盘中一度暴涨9%;妖股上,浙江世宝实现十连板。

个股的欣欣向荣,也使得A股多个重要指数站上半年线。

深证成指收盘达到12686.03点,这一点位已超过半年线数值,意味着深证成指最近5个月来首度突破半年线。

深证成指的“闯关”不是特例。同样在今天上午,A股市场另一大重要指数——沪深300指数也成功“闯关”,不断向4400点逼近,也一度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

中证800指数于今天上午实现突破,盘中也站上半年线。在很多市场人士的眼里,120日线(半年线)是一条牛熊分界线,如果能站稳120日线,那“牛市”可能就真的来了。

对此,据证券时报报道,目前市场持续反弹,乃至重要指数逼近半年线,有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随着国家稳增长、稳预期等各方面政策的推出,资本市场的运行氛围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这一过程中流动性改善比较明显;二是近期疫情得到比较好的控制,经济恢复比较明显,特别是5月份外贸大幅增加,体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三是这段时间市场抓住了诸如新能源这类主题,众多资金参与,引发市场共振,从而形成一波行情。

外资巨头集体出手

在A股此轮反弹中,外资也是作为了重要的参与方。近来也是有多家外资巨头出手加仓中国资产。

数据显示,美国知名长线投资机构-资本集团旗下的主动管理ETF近期继续加仓了多只中国股票,不仅如此,资本集团最新还新建仓了京东。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截至6月22日,资本集团旗下CGXU持有新奥能源、药明生物技术、贵州茅台、药明康德、汇川技术、京东等。6月3日至6月22日,CGXU对新奥能源、药明生物技术、贵州茅台、药明康德、汇川技术全部加仓,而京东是期间新建仓。

资本集团为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美国资产管理机构,以主动选股,长期投资,多基金经理联合管理制度见长,最新管理规模2.6万亿美元,它是最受国内公募、私募大佬推崇的全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资本集团旗下另一主动管理ETF,截至6月22日,CGGO持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6月3日至6月22日,CGGO对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进行了加仓,清仓了陆金所和碧桂园。

这两只ETF6月3日至6月22日规模有所增加,突破了2亿美元,分别涨到了2.24亿美元和2.52亿美元。

摩根旗下另一旗舰基金“JPM China A (dist) USD”最新规模57.89亿美元,基金5月大手笔增持阿里巴巴港股。

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末,“JPM China A (dist) USD”10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美团、京东、网易、招商银行、阿里巴巴、中国平安、中国海外发展、药明生物技术和华润万象生活,前10重仓股合计持仓占比41%。前10大重仓股中,互联网股票占据近一半的席位。

富达旗下价值干将宁静管理的富达中国焦点基金5月再加仓阿里巴巴。

两位大佬直接对话

而对于熟悉资管圈的朋友来说,达利欧和沈南鹏的名字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这两位无疑是顶级的投资大佬。

6月23日晚间,两位全球知名的投资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与桥水公司创始人、畅销书《原则》作者瑞·达利欧在抖音上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接近1个小时的交流中,沈南鹏和瑞·达利欧从后者的新作《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谈起,对历史周期、当下局势、投资趋势、科技创业和中国市场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关于未来的投资策略方面,达利欧认为在全球来说,现金投资,换言之,短期或更长期的政府债券和一般债券,将带来负的实际收益,即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因此这些资产不适合持有。

因此很重要的是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即平衡的投资组合。我们有一种策略,称为“全天候策略”,其基础是平衡不同的资产类别,因为财富会在一些地方缩水,在另一些地方增长。例如,在通胀环境中,你持有大宗商品、黄金等抗通胀资产,这将抵消其他资产的负收益。因此,一开始就持有平衡的投资组合是很重要的。一旦你实现有效的多元化,你就能以很低的风险维持良好的收益。

所以,第一,不要只持有现金等资产;第二,进行合理的多元化,以创造出平衡的局面;第三,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全球投资者,要在不同的地方、国家和产业之间进行多元化投资。

在谈及中国的投资环境和潜在机会时,沈南鹏认为对许多人来说,我们做的是管理“资产”的金融服务业,但我们其实做的是“人”的业务,对内和对外都是如此。

技术发展有其自身的周期,例如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安全性能的提升,成本的下降,锂电池在电动车和储能行业得到大规模应用,不仅在中国,也在全球。这样的技术突破的时机与经济的起落关系不大,需要完全不同的技能来预测正在出现的技术趋势,这正是我们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谈及关于流动性减少对全球科技公司的影响时,沈南鹏指出事实上,在过去五年里,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能看到大量的流动性,不仅仅在中国市场,也在世界各地,尤其在科技领域。因为这一点,投资者发现企业估值变得越来越昂贵,同时企业也得到了更多的资金,甚至多于其本来需要的资金,这也让竞争变得更激烈了。

最近的6-9个月里,全球科技行业趋向平和。我们首次看到,投资者在实际投资私人企业时能得到更合理的估值。坦率地说,科技公司自身之间的竞争因此变得更理性了。我希望这能带来更健康的环境,不仅有利于科技创新,而且有利于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