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佬继续站台紫金矿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16 16: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百亿私募高毅的官方公众号发了一篇总结邓晓峰近期观点的文章,包括邓晓峰对今年整体市场的观点、对港美股的看法、对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快递行业的观点等,大家可以读一读。

1.有色金属中长期前景乐观

短期内,由于国内地产及其产业链的持续承压与调整,需求在下降;海外方面,欧洲、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在加息周期下增速不断下降,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同样会减少。因此,今、明两年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会由于需求不足而存在较大的压力。

但从供应的角度,绝大部分有色金属品种的产能并没有增加,尤其是采矿业,2015年之后行业的投资一直处在非常低迷的状态。过去两年,虽然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是受疫情、环保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相关领域的投资并没有增加。当前,由于短期需求的下降以及对未来衰退的担忧,部分有色金属价格又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这也会进一步导致相关领域的资本开支减少或延迟。

所以,从三到五年的时间维度看,未来这些大宗商品的供需关系会更加紧张,相关公司的盈利情况跟历史上相比,反而会处在更加有利的阶段。其中一些细分品类,受益于当前全球能源转型,需求端会有更加明显的结构性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当前有色金属领域的相关公司处在短期需求有压力,但是中长期前景反而会更乐观的结构。

二季度邓晓峰加仓紫金矿业。

2.新能源汽车产业势不可挡

去年开始,我们观察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的最大变化是需求端明显提升。今年,我们明显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不同技术路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都在快速提升,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在不断加速。插电混动车型预计会在经济型和中型车的价格带内获得更多的份额;纯电车型,也在入门级家庭第二辆代步车和偏高端两个市场扩大份额。造车新势力公司通过在高端市场细分领域的定位,精准地找到了目标消费者,并实现了产品定价的突破;更多的自主品牌,通过推出的中低档纯电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已经开始实现全方位、成体系化的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我们认为整车领域的发展和变化,是202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二季度邓晓峰增持联创电子。

三:快递行业有预期差机会

中国的物流快递体系是全世界最高效的。单量、单票价格、时效等指标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但同质化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2021年下半年,物流快递行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政府、企业和社会达成共识,要提高一线员工的薪酬待遇,主要相关公司开始从单纯的追求数量转向追求高质量的发展,白热化的价格战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减弱。在这样的背景下,物流快递行业的单票收入开始回升。

与此同时,经历了多年的激烈竞争后,行业格局进一步清晰,各主要公司的表现不断分化,赢家也逐步浮出水面。行业中排名靠前的公司与靠后的公司在盈利水平上差距进一步拉大。当一个持续增长的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清晰,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非常值得去关注。

此外,过去几年行业内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导致外部对他们的认知与排序存在分歧,而分歧对于投资意味着存在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当这一轮竞争中的赢家,正好是市场没有预期到而我们提前预判到的公司时,投资的回报也会更明显。要做到独立于共识之外,领先于市场对赢家做出准确的判断并非易事,需要投研团队对行业的长期跟踪和研究积累。邓晓峰这段话的结论是:快递是个持续增长的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清晰,高毅认为这一轮竞争的赢家会是市场没有预期到的公司,其中存在超额收益。

邓晓峰认为的“赢家”大抵指的是中通,或许还有圆通;他在去年四季度参与了圆通的定增,截至目前应该有将近40%的浮盈;中通则是高毅美股的前五大持仓之一。其实单看报表的话,近年来中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是最高的,甚至超过顺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