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逆转!还有三大重磅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9 16: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涨超1%,两市近4100只个股上涨。

盘面上,ChatGPT概念炒作全面扩散,算力芯片方向走强,景嘉微、恒烁股份均20CM涨停;CPO方向再度活跃,联特科技20CM涨停,新易盛涨超10%;算力服务方向震荡走高,立昂技术20CM涨停,浪潮信息涨停;ChatGPT应用方向低开高走,慧博云通20CM涨停,鸿博股份涨停。饮料、白酒股展开反弹,百润股份涨停,老白干酒涨超5%。

板块方面,半导体、CPO、PCB、科创板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但涨停个股数量有限。

截至收盘,沪指涨1.18%,深成指涨1.64%,创业板指涨1.74%。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01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64亿。北向资金结束连续4日净卖出,全天净买入121.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7.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3.94亿元。

港股方面午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1.60%,恒科指涨3.20%。盘面上,互联网医疗、特斯拉概念领涨,锂电、半导、光伏体板块走高。万国数据涨超9%,小米集团涨逾8%,快手、商汤、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等跟涨。

市场传出三大利好

今日,中国资产几乎全线飙涨。A股、港股齐齐走高,近期走势疲软的A50期指开盘之后也直线拉升,最高涨超1.5%。综合市场消息,主要是今日有三大利好消息:

首先,央行持续净投放。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45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6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870亿元。昨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规模进一步加量至3年来最大,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410亿元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因当日15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4860亿元。

周内逆回购大量到期,央行适度提高了投放规模。面对不同到期规模、不同资金需求的市场情况,央行灵活操作,适度加大短期资金投放,平稳资金面,也释放央行将持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信号。

其次,粤港澳大湾区迎重大利好。

据新华社报道,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便利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从事科研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自2023年2月20日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

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是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深化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的出入境政策创新举措,将为内地和港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此外,据中国基金报消息,今日早间有消息称,1月份新增贷款可能高达5万亿。此消息尚未被官方证实,但此前中金公司曾预计,1月新增贷款约4.8万亿元,创单月信贷投放历史新高,同比多增0.8万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1.3%。良好的金融数据显著提振了市场信心。

外资狂买120亿上演大逆转

消息利好催化下,A股今日又迎来北向资金的大手笔净买入。

2月9日,北向资金一反近期的净流出态势,大举净买入121亿元。数据显示,年内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已超过1520亿元。这说明随着人民币升值以及我国经济逐步复苏,外资流入A股的积极性正在增加,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经过2022年大幅调整后更具投资价值。

从北向资金流向来看,今年以来截至2月8日,电力设备、食品饮料两行业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均超200亿元,分别达到216.34亿元、208.02亿元。另外,有色金属、电子两行业年内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29.35亿元、14.71亿元。这四大行业期间北向资金净买入个股的数量也显著居前。

从十大活跃股来看,1月1日至2月8日,共有67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46只期间处于净买入状态,获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832.09亿元。

展望后市,海外代表配置盘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兴业证券预计,2023年外资流入规模有望达到4000-5000亿元的水平,后续配置盘将主导外资的流入。根据测算,保守估计外资今年将流入3000亿元,而考虑到资金回补、全球流动性由紧转松、中国资产优势重现,流入规模或有望达到4000-5000亿元超预期水平,仍将是A股市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

牛熊大周期或面临切换

今日,A股市场迎来修复性普涨,其中以酿酒为代表的权重涨幅居前,此外,赛道方向半导体等同样迎来反弹。

目前而言,市场短期回调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不过,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指出,近期大盘指数开始出现回调,短期的回调为未来孕育着新的希望,2023年将是一轮中等级别的牛市。

华宝基金内拥有十五年投资经验的老将刘自强,近日也罕见发声唱多A股。

刘自强认为,A股市场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大概是4年半左右。这一轮市场从2019年开始上涨,2019、2020年连续两年基金回报收益率非常高。随着2021年的结构性行情和2022年的下跌,哪怕这一轮周期相对长,2023年也是这一轮周期调整的尾声。

现在的估值水平与历史的极端低位水平,相差并不特别远。所以总体上,他对2023年乐观。但因为处在周期调整的末端,以及下一个新周期的初始,所以即使向上,也是偏震荡,整体涨幅不会特别高。

风格上,刘自强认为,上半年偏价值的方向更优,具体有4个看好的行业:

第一类是整个消费类板块;第二类是医药类;第三类是大金融板块,包括券商、保险,也包括银行;第四类是房地产板块,作为估值修复的板块,不如大金融有性价比,但好处是2023年政策确定性最高,地产股本身性价比没有那么好,但上下游产业链还有机会。

随着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下半年会向成长切换,包括电子、半导体,还有高端制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