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投资赋能创新·科创驱动发展|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将在扬州启幕

来源:投资界 2023-03-30 15: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赋能创新·科创驱动发展|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将在扬州启幕)

投资赋能创新·科创驱动发展|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将在扬州启幕

4月6-7日,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将于扬州启幕。本届峰会以“投资赋能创新·科创驱动发展”为主题,由扬州市财政局、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联合主办,瘦西湖基金集聚区、扬州市国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十四五”规划中,科技创新被赋予了重要使命,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股权投资作为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是助推科技创新的关键力量。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应运而生。峰会立足科技+创新+创投,汇聚中国创投行业、科创产业代表等百余位行业大咖,共同探寻科创投资发展新格局。本届峰会将带来以下看点。

智脑云集前瞻科创未来

峰会设置主题论坛,邀请政府领导、活跃机构、科创企业到场分享真知灼见,共襄盛举。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在助力科技创新方面发力明显,科技、产业与资本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实现良性循环。新的发展阶段,创投力量如何继续助力科技创新?产业与机构应如何携手构建股权投资生态体系、持续赋能科技自立自强?资本之力又将如何推动产业体系建设,点燃城市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届时峰会现场将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对此进行深度分享,以前沿观点引领科技创新与创投融合发展。

剖析产业共探科创机遇

本次峰会围绕时下热门产业领域,设置产业投资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知名机构及企业代表分析产业发展态势、洞察产业投资机遇、探寻产业赋能路径。

当前,我国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集中优质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资力度服务产业发展。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从2月VC/PE市场投资案例数量上来看,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排名前三,高端制造、科技创新领域同为市场关注焦点。本次峰会将围绕绿色低碳、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进行深入探讨和案例分享,推动资本赋能、深化产融结合。

双榜齐发聚焦科创企业

峰会关注中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将发布《2023投资界科创企业TOP100》榜单,挖掘2020-2022年有融资经历的未上市公司。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芯片、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评选出100家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支撑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优秀科技创新企业。

此外,峰会引入城市系列品牌榜单,因地制宜发起《2023扬州未来之星50》及《2023扬州龙门榜20》企业榜单,分别聚焦当地高成长企业及本土拟上市企业。兼具行业影响力与扬州特色的榜单将带动创投对扬州高成长企业的关注与发掘,进一步激发科创投资活力。

务实对接搭建交流平台

7日下午,峰会特别设置LP&GP对接会,组织关注科创产业的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基金等与投资机构高效对接;并行融资直通车环节则助力企业与机构面对面交流,破解融资难题。多场并行对接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密切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与资本落地扬州。另有科创投资主题展,一站看尽扬州产业科创名城风貌。

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旨在以创投链接资源,以资源撬动产业,是一场促进科创企业、资本、产业、城市多方互通资源、深度交流合作的盛会。这里将汇聚前瞻性的思想碰撞、高价值的信息传递、精准化的资源对接。我们期待与您相聚在美丽的扬州,共同见证这场科创投资盛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