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并购热度不减 游族网络大涨33%

证券之星 2015-04-09 11: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港股接连上演“疯涨”行情,互联网并购重组概念近期成为市场焦点,游族网络并购掌淘科技,从7日开盘后连续3个涨停板,截至午市收盘大涨33%。昆仑万维子公司拟投资趣分期,跨界互联网金融令股价4月大涨33%。

两会以来,互联网+概念催发了科技概念股的轮番上涨,游族网络在此期间因重组停盘,收购掌淘信息披露后连拉三个涨停板,重组概念引爆市场表现。多家机构研报认为游族网络此次并购重组,拓宽了企业未来空间,给予买入评级。在补涨+重组双轮驱动下,游族网络还将继续领涨A股。

高华证券在游族网络研报中指出,收购掌淘科技是游族网络2014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并购交易,是公司扩展手游价值链的重要一步。被收购的掌淘科技是业内领先的大数据企业,已经建立了较大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平台,向约6.6万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服务,具体包括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数据分析产品等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将其应用最优化。

对此,爱建证券投资顾问认为,游族网络此次定向增发收购掌淘,掌淘科技所有的独家数据资产和数据分析能力,能帮助游族网络降低广告费用提升移动端推广率,有效的提升企业整体推广及营销能力。2014年手游推广成本为4000万人民币,占全年总收入的4.7%。2015年整个移动游戏产业用户获取成本提升,游族网络收购掌淘科技,在手游业务扩容过程中确保企业的盈利能力。

此外,掌淘科技的大数据相关产品,有望令游族网络更深刻的了解玩家与行业,并指导手游的开发流程,提升游戏开发及发行能力;游族网络还能通过此次收购向数字广告和客户关系管理等其他高增长领域展开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上市的游戏概念股票中,游族网络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9.36倍,处于业内较低水平。随着企业在移动端的布局日益完善,在自研手游业绩上扬的推动下,游族网络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机构与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类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