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红豆集团:红豆杉“第二代”横空出世

证券之星 2015-06-23 13: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时代,攻克产品的“痛点”、制造用户“兴奋点”成为企业最大的赢利点。近日,红豆集团正式推出易养护的第二代红豆杉盆景——“水培红豆杉”,大大提高了红豆杉盆景的成活率和成活周期。这种红豆杉,养护者不需经常浇水,通过观看水位来浇水,且无需经常施肥管理,使“国宝“红豆杉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懒人植物”。

红豆杉是一种珍稀树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其绿化及药用价值都很高,红豆杉是世界万物中,唯一可以提取紫杉醇的植物,紫杉醇的治癌效果显著。而且,红豆杉对大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具有卓越的净化效果。所以,红豆杉的价值也日渐被人们认识,并广泛用于商业开发。

时下,红豆杉盆景风靡全国,广受欢迎,成为居家绿化的首选。一是树形美观而显高贵大气,二是净化空气释放负离子,三是其叶可以泡茶或者浸酒具养生功效。基于这些优点,红豆杉已成为高档的室内盆景、以及阳台庭院选栽树种。特别是室内盆栽,特别受市民青睐。

红豆集团是全国红豆杉保育委员会主席单位,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和市场检验,红豆集团旗下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豆杉股份,新三板,代码为430383))成功推出红豆杉第二代产品——“水培红豆杉”(如下图)。这是一场以“水培”红豆杉替代“土培”红豆杉的绿化盆景迭代式革命,也将是一场改变中国健康盆景绿化的革命。

据了解,两年前有客户反映种植在土里的红豆杉好养而“土培红豆杉”盆景难养,有时候出差回来红豆杉就开始蔫了。“如何提高红豆杉盆景成活率”?这一课题摆在朱波风博士面前。面对这一产品“痛点”,朱波风团队不断思考和实验。作为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带头人,朱波风博士将水培红豆杉盆景作为科技攻关的“靶心”。

近年来,各地相继出现了各种花卉绿植水培化,水培花卉绿植的出现,向传统盆栽和土栽提出了挑战。水培花卉环保而且美观,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和商机。水培花卉也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水培花卉的市场也逐渐扩展。“水培”让朱博士专家团队眼睛一亮。朱博士说,根据进化论,任何生物(包括植物)都是由低等进化为高等,从无分化进化为有分化,从水生进化为陆生。如何让潜在基因表达,让植物的水生性状得以体现,关键要找到基因表达所需的条件。哪些条件与因素能使水生基因表达,就是水生诱导的理论基础。

根据这一原理,朱博士团队对传统盆栽红豆杉进行技术改良,通过高科技手段,对红豆杉进行化学、物理、生理生态诱导,把它的根系驯化成能适合长期泡于水中生长的水生根系,培育成水培红豆杉盆景。这样养护者不需经常浇水,可观看水位,水浅了加水即可,也无需经常施肥管理,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懒人盆景”。

红豆杉盆景“第二代”——“水培红豆杉”盆景,清洁美观,而且每株红豆杉都配一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其根飘逸水中,更显艺术之美,水中还可以配养几尾锦鲤,其情趣自然不同,增添了动感之美。水培红豆杉的根系经由诱导驯化后,可以长期泡于静止的水环境中生长,而不烂根。采用现代化诱导驯化手段生产的水培红豆杉,一是更为美观,二是生长更好,三是养护简便化,受市场欢迎。

红豆杉水培技术的成功,让人工红豆杉盆景“第二代”横空出世。比较第一代土培红豆杉盆景更具优势:一是清洁卫生。不用泥土栽培,无杂草、少病虫害,没有泥土带来的卫生问题。二是管理方便。不用除草松土,不用经常浇水和担心较长时间外出干死,只需定期或不定期加换水并适度添加营养液,操作简单容易。三是运输便利。植物和盆器可分开包装,方便携带运输。四是观赏性提高。不仅可观赏到枝、叶的形态,也能欣赏到根的芳姿。如在较大的容器中栽培,还可配以水生植物、观赏鱼类以实现花鱼共赏的效果。五是格调高雅。特别适合在家居、商场、写字楼、会议厅、宾馆、酒店、餐厅等室内场所摆设,既可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让人赏心悦目、神怡气爽,又能满足人们观察植物生长的好奇心,是现代都市室内绿化的最佳选择。

红豆杉第二代——水培红豆杉盆景的成功推出,是红豆人继土培红豆杉盆景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物超所值的价格,集观赏、绿化、美化、保健为一体的水培红豆杉盆景,走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必将造福千家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