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乐视刘弘压轴广电传媒论坛演讲 乐视生态模式广受赞誉

证券之星 2015-07-03 15: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日,第四届广电传媒产业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广播电视紫金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乐视副董事长刘弘作为压轴演讲嘉宾,发表《媒体融合发展与产业生态建设》主题演讲,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的关注。而乐视作为国内先进的互联网视频企业的代表此次受邀参加广电系统的论坛也有着更深层次的意味。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及繁荣发展,媒体行业也已经从传统的纸媒、广播电视发展到如今的网络新媒体时代。广电媒体也面临升级转型,第四届广电传媒产业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广播电视紫金论坛不仅邀请了政府领导、学界精英,还邀请了乐视网、华数传媒、阿里等知名企业代表参与。

刘弘以乐视的实践经验来讲述媒体融合、互联网+、广电转型、多屏互动,并介绍了国际国内载体智能化、内容制作与发行互联网化等新的趋势,他判断在新的“互联网+”环境下,垂直整合必将战胜专业化分工。

刘弘说:“乐视引领互联网背景下最深刻的变革,我们相信垂直整合必将战胜专业化分工。通过价值链的垂直整合,我们可以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更精准的用户价值呈现;价值链各环节协同共鸣,环节间产生化学反应,整体发生聚变效应;企业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多样化,生存能力大大增强。”

刘弘向参会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讲述了乐视生态的发展建设,就互联网及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做了生动的讲述。就与会专家学者关心的乐视超级手机,刘弘谈到,今年发布的乐视超级手机,以全新的生态模式,开启手机生态时代。乐1、乐1 Pro和极限旗舰乐Max,以顶级的配置、超高的性价比和独有的操作系统EUI,给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奢侈产品和极致用户体验。超级手机搭载全球首个生态操作系统EUI,独特的贴近用户需求的应用桌面、Live桌面和乐见桌面,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意识流交互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的交互方式。上市40天,超级手机出货量超过50万台,每次抢购都成为乐迷的节日,拥有超级手机已经成为潮流和时尚。

刘弘介绍,乐视已成功建立互联网及内容生态。首先,乐视以互联网作为内容发行渠道,以网络上的千万人兴趣为发行基础,另外,乐视影业有强大的院线发行基础。“我们要做到打包内容资源帮助传统用户在新媒体资源上有更好的观影感受。比如《鬼吹灯》可以做到乐视电视3D首映,先于电影院首映。”乐视也是唯一实现六屏运营的公司。同时建立了强大的影视自制能力、签约中国顶尖导演,如张艺谋、陆川、高晓松等,不断为用户源源不断提供新的优秀内容。

刘弘还谈到了乐视的大屏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引起与会代表和行业领导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技术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等联合主办,旨在聚焦广电转型、技术融合和产业创新。刘弘作为本次论坛的压轴演讲嘉宾出场,这也显示出主办方对于乐视发展经验的重视。其透露出来的信号很明确,传统的广播电影电视也在谋求网络时代和移动互联时代的转型,而乐视这些年的迅猛发展,已经给他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标杆。乐视在网络视频、智能终端和生态建设方面的经验,无疑将会对传统的广电转型提供现成的经验和借鉴。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视听产品处处长周海燕处长也出席论坛,就“互联网+”时代的广电发展发表讲话。此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乐视网、阿里、华数传媒等行业协会、学界、企业界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以下为刘弘演讲内容实录:

各位领导及来宾,大家好!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及繁荣发展,传统行业在其影响下正在发生或已经发生变革,其中的媒体行业也已经从传统的单一纸媒发展到如今的新媒体时代。

首先让我们探讨一下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海外市场已经逐渐由传统电视模式进化成为用户主导的可自由选择消费模式。以瑞士和英国这两个欧洲国家为例,我们可以发现用户更多的选择了回看或视频点播模式而非传统电视直播内容模式。绝大多数用户选择OTT服务说明他们更希望自己主导而非作为被接受方。欧洲的实时在线内容消费已经成为主流,用户的视频消费趋势明显。

美国的整体市场趋势也在从有线电视向在线转型。其中,最突出的是美国的NETFLIX,它的巨大成功已经带领各类参与者纷纷进入该市场。我们可以看到NETFLIX的本土付费用户由2011年的2亿人增加至2013年的3亿人,而国际付费用户由2年内增幅为163%,由11年的1亿人增长至13年的10人。

美国用户过半主要使用新媒体,其中仅有3%-6%的注册用户从OTT电视转回到有线电视服务,有约67%的注册用户在使用过OTT服务后一直持续使用。

传统媒体也已经向移动端迁移,国内外的例子很多,比如美国的传统纸媒行业领头的华尔街 日报及英国的老牌杂志经济学人都已经有了APP版方便用户订阅阅读。而中国的澎湃新闻是上海报业集团改革后公布的第一个成果,主打时政新闻与思想分析,生产并聚合中文互联网世界中优质的时政思想类内容。还有时尚芭莎等一系列的世界级的女性时尚心里杂志也都做出很好的示例。

媒体载体移动化,中国的智能手机的城镇渗透率已大90%。

继智能手机后,智能电视也实现载体智能化。2015年国内智能电视渗透率将达75%。国内市场至今累计已卖出7000万台智能电视,占所有电视保有量的14%。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市场绝对主流。

内容制作与发行互联网化

新媒体已成为内容主要发行渠道。各大互联网视频网站纷纷加大了内容投入,其中自制剧和自制节目已开始向高成本及精细化制作转型,目的就是撬动用户,搜狐视频的《匆匆那年》,乐视网的《STB超级教师》和爱奇艺的《奇葩说》都积累了很多用户。

而这些趋势的背后,我们发现很多导演、独立创作人及金牌编剧等转投视频网站,成为核心创作力量。例如签约乐视影业的张艺谋导演、郑小龙导演和高晓松,阿里影业的王家卫导演,NETFLIX的沃卓斯基姐弟。

围绕一个多元用户,实现多屏联动。用户的需求是多元的,围绕在他周围的是可以最大化满足需求的“屏幕”,无论是智能手机、电脑、智能电视还是智能汽车,核心都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满足他多元的需求。

垂直整合必将战胜专业化分工

乐视引领互联网背景下最深刻的变革,我们相信垂直整合必将战胜专业化分工。通过价值链的垂直整合,我们可以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更精准的用户价值呈现;价值链各环节协同共鸣,环节间产生化学反应,整体发生聚变效应;企业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多样化,生存能力大大增强。

乐视生态建设与实践

内容生态

乐视已成功建立互联网及内容生态。首先,内容制作的UGC云计算部分是以互联网作为发行渠道,以网络千万人兴趣为发行基础。发行上,我们以乐视影业为基础有强大的院线发行基础,我们要做到的是打包内容资源帮助传统用户在新媒体资源上有更好的观影感受。我们的鬼吹灯可以做到乐视电视3D首映,先于电影院首映。

乐视也是唯一实现六屏运营的公司。同时建立了强大的影视自制能力、签约中国顶尖导演,如张艺谋、陆川、高晓松等,不断为用户源源不断提供新的优秀内容

大屏生态

乐视于2013年打造大屏生态,以最全的与不断自制的影视内容、顶级的观影终端、完善的云视频支撑、丰富电视专属应用形成领先的产品价值。超级电视采用顶级的硬件配置和领先的产品设计,并标配世界领先的电视操作系统Letv UI、最全的与不断自制的影视库、第一电视应用市场、强大的云视频支撑与竞品产生强烈的差异和区隔。

乐视已经打造了完整的硬件产品系列,横跨低端到高端机型。

乐视可以提供全行业品类最全、数量最大、质量最精的影视资源库。已经有超过5000部电影及超过10万集电视剧。2011年成立乐视影业并于13年收购花儿影视,更为乐视影视资源库增添丰富的精品资源。

影视内容之外,乐视还打造了中国第一智能电视应用市场,赋予电视全新的意义。Letv Store专为智能电视打造的中国第一智能电视应用市场;国内首个面向开发者开放的智能电视应用开放平台,有超3000款应用,全面渗透家庭生活。

手机生态

2015年发布乐视超级手机、开启手机生态时代。作为强有力的媒体移动智能载体,超级手机带来与众不同的奢侈产品和极致用户体验;它不只是台手机,而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打造一个新模式,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并能够推动行业进步。

我们发布了3款旗舰手机,乐1,乐PRO和“独孤求败”的乐MAX。以垂直整合打造超级手机诸多的超级之处。打造全球首个手机生态UI,EUI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桌面,我们有独特的贴近用户需求的应用桌面,LIVE桌面和乐见桌面。

超级手机创造了旗舰机瞬时销量纪录,10天预约超千万、3分46秒20万第一批预售记抢购一空。

体育生态

乐视同样以互联网下的垂直整合方式打造乐视体育生态。以用户为核心,以全方位的业务布局将实现体育人群需求一站式的满足,通过在线媒体频道直达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乐视体育建立了世界领先的体育内容库。

乐视体育已经获得初步成功,以28亿人民币估值融资8亿人民币,,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首轮估值及融资额的双重纪录。建立了互联网体育最强大团队,包括新浪与乐视前总编雷振剑、刘建宏、黄健翔等。

汽车生态

乐视持续创新,不断颠覆,打造最先进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完整生态系统。智能汽车未来可实现自动驾驶以解放用户,车内空间将变为“客厅”,而成为重要媒体载体。

智能驾驶通过驾驶辅助系统,单车嵌入式电子系统车联网将解放用户实现无人驾驶的终极形态。

乐视将以一贯的垂直整合方式、推动产业发展,建立乐视汽车生态。我们打造的不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而是一套完整的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乐视已经与阿斯顿马丁/北汽形成全面合作,乐视为他们输出车联网产品。

不可否认,互联网正在逐步变革传统行业,包括媒体行业。从汽车行业、餐饮行业、通讯行业到零售、金融和媒体行业,都已经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发生最深刻的变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必将是可预见的产业趋势。

乐视将以一贯的垂直整合方式、推动媒体与产业融合发展,以用户为核心,除了我们现在已有的内容媒体,大屏媒体,手机媒体,汽车媒体及体育载体身体模式,未来还有无限可能,让我们共同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