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智慧社区与智慧停车全打通 捷顺科技激活巨量市场

证券之星 2014-09-22 12: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深圳的李先生夫妇有些烦恼。

因为物业公司上下班时间与自己有冲突,李先生夫妇一直无法按时缴纳停车费,整整一个星期都只能通过临时缴费,才能出入小区。更为烦恼的是小区中央门禁进行了升级,朋友每次来串门,都需要自己亲自下楼去接,带来很多不便。

外出消费也不省心,最近周边几个新小区入住,业主人数陡然增加,周末去商场购物,经常找不到车位,只好停在路边,已经被贴了几次罚单。

面对这些问题,李先生有些无奈,他说自己身边很多朋友都遇到类似的问题。“小区月卡缴费难、访客进门难,外出消费停车难等等,这些看似很小的问题,其实困扰了很多业主,甚至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李先生说。

痛点背后不简单,物业才是关键一环

然而,要破解这些问题,却没有想象中简单。

“它与APP送外卖、APP洗衣服等社区服务不同,这些问题的症结点,与物业的服务能力提升息息相关。”物业协会的一位专家认为。

“要解决这些问题,物业公司自身需要对管理进行反思,同时也需要借助‘外脑’,来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这位专家表示,真正符合要求的“外脑”企业不仅需要对物业管理的具体问题,有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还需要他们能够对业主的需求和体验有深层次的认识。

实际上,面对这些问题,很多物业公司已经有所行动。去年9月,万科推出一套全新的物业“睿服务”体系。它的核心就是把万科的物业管理经验与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相结合,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连通服务平台。

而在此之前,“彩生活”更是凭借社区服务运营的理念成功在香港上市。他们提出也正是把传统“物的管理”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庭服务”转型。

智慧社区与智慧停车打通,激活巨量市场

与这些物业和运营企业相比,一些平台服务商,凭借技术优势,也正在切入这个市场。

以捷顺科技为例,他们通过给物业公司提供智能管理、为用户提供便利出行这两个关键、核心应用为基础,构建智慧社区生态环境,将社区化的应用推向社会化。

公司研发的“捷生活”2.0版本APP,目前已经能够实现社区生活与商业消费的打通,真正提升业主的体验。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捷生活”2.0包括了“微社区”和“车生活”两大模版。微社区侧重社区生活,功能集中在月卡缴费、APP开门、访客邀请、查询物业费、线上报修投诉等方面。而“车生活”则从停车入手,侧重业主外出消费的停车体验,功能包括了车位查询、预订、导航、打折、缴费等方面。

  

以“车生活”为例,业主通过“车生活”就能实时查询全城各个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数以及收费标准,并进行远程预订车位,在一键导航到达目的地后,通过车牌识别直接进入停车场,找到停车位。在消费完成后,拿着停车卡可以到服务台扫一扫,减免相应停车费,或者使用“捷生活”APP扫一扫停车卡上的二维码,采用微信或支付宝缴纳停车费后,就能无须排队,快速出场。

  

作为一家在出入口管理深耕了20多年的上市企业,“捷顺科技在社区以及商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业主资源,累计服务5000多万的实名制用户,这些积累和沉淀让我们更了解用户的需求,更能体会他们的感受。”

从数据来看,整个社区生活和智慧停车的市场存量正呈现出井喷状态。

根据麦肯锡《2015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调查显示,71%的中国数字消费者已经在使用O2O服务,其中9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未来6个月内仍会继续使用O2O服务甚至增加使用频次。

而在停车领域,根据相关媒体估算,以车主一年3000 元的停车花费测算,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近1.5亿辆,停车收费的静态市场空间达到约5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