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容养生 - 正文

6种早餐太可怕!天天吃等于自杀

来源:新华网 2016-03-25 08: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早餐营养不均衡,后果很严重

早餐不仅要吃,怎样吃更关键。吃的内容较单一,仅选牛奶、零食、水果餐等可能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营养单一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早餐吃得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但过于营养的早餐富含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如汉堡、油炸食品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增加肥胖率。

TIPS:早餐摄入的能量应占到全天总能量的25%-30%。专家建议,高质量的早餐营养搭配应该做到“四有两不要”,即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有蔬果;有一勺坚果;不要油炸食品;不要烧烤或熏制品。

4、就餐环境差,安全隐患大

不少年轻上班族习惯边走边吃,但实际上是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而且,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消化不良还会增加肥胖风险。早餐街上买,卫生也难保证,可能还会掺杂各种灰尘、汽车尾气以及塑料袋中的有害成分。

TIPS:早餐最好自己做,在家里或其他固定场所食用。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一定要到正规、可靠的餐饮店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