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券之星:两大事件将影响美股反弹节奏;险资加仓A股,银行股高管忙“抄底”意味着什么?

证券之星 2020-03-26 17: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两党达成协议,一场会议一个数据将影响美股反弹节奏


今天中午美国传出消息,通过多轮扯皮,参议院最终通过了经济刺激法案。


而德国、法国、加拿大、印度也纷纷祭出大招来为经济纾困,但是通过期指来观察,市场并没有很好的反应,依然小幅下跌,为什么?




或许与今晚美国申领失业金人数数据的发布有关。


因为这个数据是目前最能表明美国社会隔离措施对就业造成的损害。今日公布的申领失业金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有美股分析师表示,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飙升至500万人,如果数据高于预期,那么这个“数据炸弹”就会导致大规模抛售,或将让美股止步两连涨。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关注点在于今晚的G20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我国领导人也会参加。届时有什么政策或者合作发布的话,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将是一针强心剂。


险资加仓A股,银行股高管忙增持


昨晚,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两家险企发布2019年年报。


老金重点关注险企的股票 投资仓位情况,数据显示两家险企增持股票金额上千亿。


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股票仓位2019年底都较2018年底提升2%左右,分别增值7.74%和6.6%。中国人寿持有股票金额,更是直接增加近1000亿元。新华保险方面持股金额则由322.43亿元增至558.05亿元。


保险资金是市场长期资金的一大来源,去年大幅增加股票仓位相信是险资对于市场在3000点以下市场整体估值的认可。对于今年来说加仓的趋势并不会改变,毕竟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政策层面也支持险资继续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


这不,昨天银保监会就发布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表示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这意味着什么?


权益类产品购买股票不得低于80%,简单来说,就是提升股票的配置比例,不允许空仓。目前,险资掌管资金达到了18万亿,投资于权益类产品上限是30%,这意味着,险资按照上限购买股票就是4.3万亿的资金,目前险资持股市值大约1.4万亿占比10%左右,未来险资继续加仓的空间依然很大。


再看银行股


随着悲观预期的发酵,银行板块近期出现大幅调整,当前PB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更有0.6倍以下PB的银行股出现,这是最近几年都不曾出现的情况,接近在打对折买卖了。


所以,今年以来已有4家银行高管增持了自家上市公司股票,最近三天内再有2家大型银行股高管增持自家股票。


兴业银行3月25日公告称,部分董监高于23日至2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兴业银行股票,并承诺锁定三年。以最低增持价15元/股计算,至少耗资2670万元。


3月23日至24日,招行行长田惠宇及副行长王良等10位董监高也出手增持招行A股,合计耗资约1282万元。


其实根本原因还是银行股股价破净后触发了股价维护机制,高管们不得不拿出方案来稳定股价。不过话说回来,作为公司高管能够拿出真金白银来增持公司股份,或多或少认可了当前银行股估值偏低的现状,也为市场释放出股票价格相对安全,或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