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券之星年报简评:今天海天味业凸凸得有点牛啊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证星财富 2020-03-26 17:5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海天味业的年报确实比较亮,今天凸了8%,确实有点牛。本轮指数暴跌海天基本没跌,年报出来涨的时候倒是一点都不含糊,再一次说明资本市场会给确定性溢价。这里我就用我一贯的速览体简评一下。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97.97亿元,同比增长16.22%;净利为53.53亿元,同比增长22.64%。在我看来是符合预期的,没有明显超预期。但很稳,报表和现金流也是一如既往亮瞎眼,茅台比起来都有点逊色了。

个人认为海天现在的估值或许是合理的但并不算便宜。如果按照今天的市值对现金流模型反推5年增速是在26%以上,如果拉长到十年来反推,利润复合增速是16%。这两个数字其实和这期年报的利润或营收增速都比较接近。从这个角度看起来这个市值其实不算贵。这种行业预测5年并不是很难的事,十年来看16%的增速放在海天这种优秀公司也不算特别离谱。或许资本市场愿意给确定性溢价吧。持有显然是没啥问题的,公司很优秀。

但要这个位置要我下手我还是有点纠结。海天受益于产品价格敏感度不高,中国消费体量巨大,所以财报很亮。但毕竟是在一个相对普通的消费领域,如果有些年份高增长很好理解,但如果看10年以上级别也说一直延续高增长,我觉得似乎也不太可能,这是我纠结的一个点,所以期待一些折价的机会,但显然这轮暴跌也没给这样的机会。

前天的最低点就距离我觉得能接受的位置有些近了,其实2600亿市值算是比较合理的了,但我希望有些折价,我定的是2400亿之下考虑买入,那天暴跌最低点也没打到,今天看到这个凸凸状况,短期是没机会了。看来越是在恐慌的大盘氛围中,机构越追求确定性的个股,这波我算是被真正牛逼的资金教育了。只能择机再入,还是用上面两个价格做参考区间(基本面没重大变化的条件下)。

真正好的票别轻言卖出,尤其别暴跌后恐慌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