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券之星年报简评:格力、平安、信立泰、小米、招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4-15 17: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的几个个股,有年报一季报,或者有一些事件。因为这些个股大家相对比较熟悉或者短期未必是最好的机会,因此一并集中简评。


格力电器

  • 前几日回购点评之后,年报一季报一出,争议又来了。有人说格力是垃圾,买格力的肯定是偏长期的投资者,一个报表不至于改变人生观。

  • 我们之前给格力估值的时候,是假设格力每增长去做的,也就是永续增长仅仅和通胀持平。这样得到的估值现在股价也并不贵。

  • 在我看来,在-7%~-7%之间,复合增长率在4%左右我就定义为每增长。很多人认为一只是正的才叫没增长,负增长就叫做完蛋。这个是数学的定义,但不是实际生意常态。

  • 格力的年报确实不算很好看,但也还算OK,对于一个传统行业,虽然离我们的期望有些距离,但也不算很糟糕。做生意的人应该都有感觉2019年的生意并不那么好做,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小幅“负增长”并没惊恐到雷的地步,估值又不算贵,所以股价也没大跌。



中国平安

  • 我们之前说过,平安和3~4年前比,不能算很好的机会,因为那时NBV有高速增长的苗头,但股价还没开张。而现在NBV增速不行。今年的年报小幅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 所以我之前就说平安的短期股价不会表现太亮眼,所以关注度一般。评论也从简。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跌倒1倍EV附近乃至之下也就是1.2万亿左右或者更低,我们认为从估值角度是OK的,长期值得持有。或者轻仓持有,等到有催化剂启动时加仓,提高资金效率。



信立泰

  • 和以前年报不一样的是今年年报侧重将研发管线,说明管理层的战略方向很清晰,也很明确,这也是我们关注信立泰的原因。创新药转型不那么容易成功,但以集采暴跌后的估值,如果转型成功空间很大,但时间可能未必会那么快,所以目前只是观察仓。

  • 信立坦销售和去年期望的差不多,2020年能到卖到8~10亿,之后能10亿以上那就算成功。2019年这个没有超预期,算是符合预期。

  • 泰嘉如期萎缩,预期2020年还会萎缩,其他药有补上一部分,这是好事,但还没完全补上,预计2020年报表可能营收还会有小幅负增长,但利润预计能够企稳了。因为有这个预期,所以如果信立泰转型成功,那么股价启动也可能是1~3年的事情。而且主要是看研发管线。

  • 我不太懂医药专业知识,最近光大关于信立泰的研报也有整理其管线,信立泰年报里也重点整理的管线,有一定医药基础的可以去看看。我个人觉得慢性病赛道差异化竞争这个思路肯定是对的。至于选药对不对,看专业和落地的能力。

  • 一句话,信立泰报告基本符合预期,利空基本已经释放且反应在股价里,但股价上涨还需要等创新里程碑逐步兑现,目前看来进度并不会特别快,时间可能会拉长到1~3年,市场才能重新按创新药公司给估值切换。所以我的思路是底仓观察,有一个里程碑加一点仓。

  • 恒瑞是好,但现在买恒瑞也未必能赚多少,一切顺利的话才能每年赚个贴现率的钱。信立泰是看重的预期差,市场不看好才是机会,但这个机会是有条件的,不是无脑买,看创新转型是否成功。这个股票的跟进是为1~2年后做准备的。



小米集团

  • 昨天小米执行回购2.5亿港币。我理解小米之前确定打算回购的时候,想法就是在低位维护股价。那么现在这个估值至少小米认为是比较低的。我也是这么认为。至于希望回购能挺住股价,如果真要跌,挺不住,但挺住了,说明市场也并不那么看空。

  • 不要把回购妖魔话,也不要把回购神话。回购有挺股价失败的也有成功的,这个不是事物的本质。但是这波小米的回购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市场似乎也是比较认可的。

  • 小米的商业模式不如腾讯阿里这种牛逼,所以这波反弹不如腾讯坚定,但估值比较低,我还是愿意多看看。腾讯低的时候我也毫不犹豫干的(请自行回顾国内外疫情导致暴跌时候我对腾讯的点评的文章)。



招商银行

  • 其实年报之前就公布了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写,是因为我觉得短期保险和银行不会是最优选的板块。短期股价表现会比较平庸,毕竟疫情原因国家还是希望银行让利实体经济保经济保护就业、还有就是经济未必很乐观的缘故,所以不指望银行表现太好。

  • 银行息差收窄的,招行也是,和预期的一样。

  • 但招行依旧优秀,国外6倍PE是银行业估值均值,国内其他也是,但招行目前8倍多,我觉得招行值这个价,理应比其他银行贵。

  • 估值角度来说,疫情导致下跌后其实是可以接受的。只是短期不能期望股价有多好。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有其他个股选择可以优先其他选择,如果没其他选择了,那么这种估值的招商银行是可以考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