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尾盘跳水不要慌 高盛力挺A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6: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尾盘跳水,两市个股普跌,涨停个股不足40家,跌停个股近20家,整体分化较为严重,午后市场亏钱效应扩大。

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尾盘跳水带动指数下跌,挫伤市场情绪,白酒、食品饮料等稍显强势,市场题材集中在军工、农业等防御板块,但在尾盘均出现回调。个股方面,光启技术、君正集团等高标人气股开始杀跌。

整体看,高位股加速补跌,金融股无量拉升以及题材股的支撑无力,或是造成盘中反弹新高后跳水的直接原因。

收盘,沪指跌1.15%,报收3340点;深成指跌1.40%,报收13466点;创业板指跌1.70%,报收2688点。沪股通净流入21.25亿,深股通净流入18.24亿。

超配中国股票资产,高盛力挺

高盛在最新的一篇报告中指出,如果全球经济再次下滑,尽管美联储必当全力以赴,但由于美元霸主地位岌岌可危,拯救世界的重任将再次取决于中国,就像2008/2009年那样。

高盛认为,中 美贸易 摩擦不会对中国股市造成太大影响,继续维持 “超配中国股票”观点。

高盛在报告中认为,为了促进放贷并抗击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美联储必须大幅增加货币基础,而中国央行则可以诉诸更直接的工具,比如定向宽松和窗口指导,以增加银行贷款。

这意味着,中国不需要像美国一样使M2大幅扩张,为经济提供支撑。

高盛成为中国A股牛市代言人。

自今年疫情开始,高盛就一直唱多中国A股市场,同时将中国股票作为资产的避风港。今年7月,高盛对中国A股市场的火爆行情也继续力挺,预期未来一至三个月由流动性驱动的上行空间可达15%。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不仅唱多,行动上也是真金白银投入。

根据6月份的一份文件显示,高盛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大量买入中国地区股票。该基金去年回报率为12%,超过了82%的同行,五年年化回报率为7%,持仓最大股票包括腾讯和阿里巴巴。

外资看好中国A股已是共识,继续看涨。

新热点 高分红潜力股揭秘

昨晚,50余家公司发布半年报,包括杰瑞股份、晨鸣纸业、洽洽食品等,其中塔牌集团、晨鸣纸业均公布了利润方案。塔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利3.2元(含税),以此计算,塔牌集团派现金额达3.8亿。

近些年,现金分红这个因子被不少投资者作为重要参考对象,而对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股息率,即股息收益率。

目前,有17家公司披露半年报现金分红方案,按照10号收盘价,股息最高的是三湘印象,股息率达到8.4%。另外,股息率较高的还有隆基机械、益佰制药、长源东谷、晨鸣纸业、万丰奥威等

据统计,尚未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年内尚未实施过分红,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盈利高增长的大约有55家。

这些公司中,有4家市值过千亿,包括中信证券、比亚迪、芒果超媒、山东黄金。

此外,从市盈率方面看,4家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分别是是金能科技、中联重科、九州通、晶澳科技等,金能科技市盈率最低,仅10.93倍。

从业绩数据看,六家净利润有望翻倍,分别星网宇达、劲拓股份、南京公用、登云股份、华盛昌、烽火电子。

通常来讲,上市公司进行高分红的基础是业绩稳定和现金流充裕。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也是上市公司实力的一种表现,这类公司也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超额回报。

因此,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