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大跌,千亿股罕见跌停,接下来买什么?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9 15: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全天震荡走弱,大小指数分化较为明显,个股普跌,涨停个股逾50家,炸板率较高近40%,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风险偏好较低。

券商股午后冲高回落,无法带动市场人气,农业、食品饮料、白酒、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受资金追捧,军工、水利等题材盘中活跃,半导体、疫苗等高估值板块领跌,个股上,协鑫集成、海汽集团等高位股大跌,短线人气表现低迷。

整体上,资金青睐防御性板块,低估值板块持续性需进一步确认,市场缺乏新的主线题材。

收盘,沪指跌1.24%,报收3408点;深成指跌2.09%,报收13480点;创业板指跌3.27%,报收2612点。

沪股通净流出22.14亿,深股通净流出39.20亿。

生物疫苗、半导体大跌

生物疫苗概念遭遇大跌,板块跌幅位居首位。45只生物疫苗股市值半日蒸发逾千亿,股价跌幅超过大盘的个股占比近九成,机构大幅流出沃森生物、复星医药、智飞生物等个股。

千亿市值沃森生物跌停,两千亿市值智飞生物大跌超9%。

生物疫苗板块自8月4日创下历史新高后,便开启了持续下跌模式,整个板块市值缩水累计超2500亿元。

例如智飞生物,自高点以来缩水近900亿,估值过高自然是一个因素。

目前,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最新估值接近60倍,而生物疫苗板块内有31股估值超过60倍,沃森生物最新股市则超过了200倍。

同样,杀跌的还有半导体,板块指数跌超3%,沪硅产业、华润微、富满电子等纷纷深度回调。昨晚,光刻机、芯片等概念叠加的雅克科技公布中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110.29%,但雅克科技周二大跌7.83%,今日再次大跌8%。

从昨天卖出的席位来看,卖二卖四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05亿元、3823万元,卖三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2823万元,五个席位净卖出3.38亿元。

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游资,前五席合计净买入6134万元。

外部的摩擦虽然不会对方向造成重大的影响,但市场波动放大是避免不了的。当下,场内更加偏重均衡性,选择上也特别偏好低估值与绩优股,偏好业务主要覆盖国内市场的相关个股。

所以,高位票还是暂避的好。

大跌后,买什么?

今年上半年,医药、消费和科技表现出色,到6、7月的行情中,券商、地产接过上涨大旗。接下来,科技股要歇段时间了,但不代表没机会。

现在是财报季,社保基金持仓股可参照下。

社保最新出现在11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合计持股量21.5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517.50亿元。持仓不变的有20只,减持的37只,新进的21只,增持39只。

有13只个股二季度获3家及以上的社保基金抱团。其中,社保基金家数最多的是双汇发展,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13只个股二季度获3家及以上的社保基金抱团持仓。

持股比例比例最多的是玉禾田,此外还有,华鲁恒升、中信特钢、精研科技等。持股数量方面,最多的是华鲁恒升,旗滨集团、东方财富等紧随其后。

以板块分布来看,社保持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14只、14只、10只个股上榜。

今日市场杀跌,特别是创业板出现了极为不好的信号,但市场中期向上方向不变。

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高成长的新兴产业龙头市值都还有较大成长空间,市场化定价机制打开龙头和新兴溢价空间,个股分化加大。A 股市场生态将逐渐向盈利驱动转型,头部公司的投资价值将愈发凸显,市场风格也将更趋均衡,多关注龙头估值修复,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中长期景气向上方向不变,但过程有波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