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一机构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31 14: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000338):蓄力筑未来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一鸣/张觉尹 日期:2020-08-31

中报摘要:潍柴2020H1 营收945 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母公司发动机业务营收285 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润46.8 亿元,同比下滑11.5%,母公司净利润46.4 亿元,同比增长3.9%。公司2020H1 毛利率为19.6%,同比下滑2.2%;净利率为6%,同比下滑1.6%。受产品结构及原材料(贵金属)价格影响,母公司Q2 毛利率仅为20.9%,同比下滑6%,环比下滑4.2%。

商用动力市场风云变幻,潍柴乘势大力横向布局。2020H1 商用车市场大起大落,疫情后国内重卡销量更是屡创新高。同时,排放标准升级推动行业门槛提升。公司H1 发动机销量为47 万台,同比增长19%,我们推测其在重卡市场的份额为30%左右,略有下滑。但公司在大缸径、轻卡发动机等领域取得了30%以上的增幅,轻卡发动机市占率创新高达到11%。我们推测公司不拘泥于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意在结合行业变局,于更多细分市场取得优势。

天然气及国六柴油发动机优势已成,结合陕重汽复苏收获在即。潍柴2020H1天然气发动机的市占率高达48.5%,国六柴油重卡国六市占率暂为31%。但考虑到上半年的重卡市场的产品结构偏向于轻型,我们推测国六全部实施后公司在柴油重卡的市占率有望超过36%。随着研发推动贵金属用量的下降以及陕重汽产能瓶颈的解除,公司发动机业务的盈利能力将回升。

管理强于欧美对手,海外物流业务韧性较强。凯傲物流设备业务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凯傲期间新获订单44 亿欧元,同比增长4.8%,其中供应链解决方案17.4 亿欧元,同比增长57.3%,推测主要受益于无人接触仓储需求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750/1,959/1,94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5/116.1/103.5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9/1.46/1.3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12.5/10.2/11.4x PE。

我们认为公司在多种动力领域积累的优势将逐渐释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基础建设、物流恢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