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建筑(601668):经营稳健、低估值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颜阳春 日期:2020-09-01

业绩总结:公司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81.9 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归母净利润198.4 亿元,同比下降2.3%。 EPS 为0.47 元。

经营业绩稳中有进,订单规模稳步增长:2020 年集团一季度经营受到疫情冲击较大,二季度公司经营逐步进入正轨。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3%。其中Q2 收入4643.6 亿元,同比增长19.7%;归母净利润122.7 亿元,同比增长7.1%。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公司房建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85.3 亿元,同比增长7.5%,占比为64.9%;基建业务收入增长2.9%。报告期内新签合同总额同比增长5.2%至15101 亿元。其中,房建业务稳健发展,新签合同额10617 亿元,同比增长2.6%;基建业务新签2,610 亿元,同比增长23.6%;勘察设计68 亿元,同比增长23.2%。1-7 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约17471 亿元,同比增长5.3%。

毛利率略微提升,财务、研发费用大幅上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11.0%,同比增长0.9 个百分点;净利率2.7%,同比下降0.2 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3%,同比增长1.1 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同比增长55.5%,主要为利息费用及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75.7%,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公司资产负债率76.0%,同比下降0.6 个百分点。

全球建筑工程龙头,具备核心竞争力:疫情期间,中建“火神山”、“雷神山”

建设展现公司硬实力,组织编制相关标准和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应急医院快速建造技术空白,并在境内以及港澳、新加坡等地区累计建设127 项应急工程项目,树立了中建品牌形象、进一步打开“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同时,公司是全国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装配式建筑由于资产占用较传统建筑高,近年呈现小企业出清市场整体向龙头集中的特点,未来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05 元、1.16 元、1.28元,对应PE 为5.0 倍、4.5 倍、4.1 倍。中国建筑在行业中估值最低,作为全球工程龙头企业,公司经营稳健、业绩增长稳定,在目前整体市场资金回报低的背景下公司价值突显。给予公司2021 年6 倍PE,对应目标价为7.0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投资下行风险,疫情风险,地产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