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移动仍是压舱石!傅鹏博、赵枫最新持仓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2 15: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持续疲弱调整,今天的文章我们一起再来看一看睿远傅鹏博、赵枫两位大佬的最新观点,看看能否给大家带来的启发。

·先来看傅鹏博

傅老师Q4新进十大的有一家公司:迈为股份;此外傅老师还略微加仓了广汇能源、宁德时代、东方雨虹;而对中国移动、立讯精密、三安光电、万华化学等做了减仓处理;TCL中环则退出十大。整体上看基本是对持有公司做阶段性的细微调整,变化其实并不算大。移动依旧还是第一重仓股。

其实在睿远早期建仓移动的时候我们也曾点评过,后续看懂了逻辑也抄过作业,回顾文章:一家衰退客户也要交钱的公司

傅老师在报告中强调了估值“锚”的重要性:

“我们深切体会到,相比于“喧嚣”市场,在动荡市场中估值“锚”有更重要的话语权。除估值界定的“安全”,股息分红率也是很重要的“安全”指标,其背后蕴含着企业是否具有稳定持续的经营性现金流,企业在扩展中秉持的纪律和自我约束,以及在不确定市场中对股东确定的承诺。”

在他看来,在前十大持仓中:表现相对较好的依旧是电信运营商,原因是其稳定的现金流和分红政策,在宏观承压背景下的经营韧性,以及对资本市场重视度提升,使其成为组合不二的“压舱石”。

不过,虽然估值“锚”很重要,但是傅老师还是强调了“行业景气,竞争优势和公司治理”是他们搭建组合、挑选个股的准绳”。尽管(这一方式)过去两年中,这一理念所指导的实际投资的绩效遇到了挑战。傅老师表示,“未来将持续评估持仓个股基本面变化的基础上,审慎考察其增长的确定性和在不同阶段的估值水平”。

·再来看看赵枫

赵枫前十大持仓Q4整体未发生较大变化,基本都是对仓位做了调整,和傅老师一样,移动也是赵枫持仓中的第一大重仓股。但是同样,赵枫也对移动做了减仓处理。此外,赵枫还减仓了三诺生物、万华化学、东方雨虹等;而对腾讯控股、伟明环保、碧桂园服务做了增持。

赵枫在报告中首先提到了一鸟在手的重要性:

在他看来,四季度市场继续演绎抛弃成长拥抱价值的走势,这种行为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当经济增长趋缓的大环境下,高增长将会变得稀缺。

“数据表明,在一定阶段内盈利复合增长超过名义GDP增速一倍的企业数量大约会占整体上市公司数量的10%左右,如果未来名义GDP增长中枢在5%,那么意味着同期盈利复合增速超过10%的公司已经是成长公司中的佼佼者。反观价值股,如果股息率能够达到7%左右,同时伴随一个小个数的盈利增长,那么投资者的回报也能达到10%左右。在接近的预期回报率下,相对于二鸟在林的成长股,一鸟在手的价值股似乎更有吸引力。”

赵枫提到,高股息的逻辑更适用于商业模式和现金流稳定的公司,而大部分行业都存在一定周期性,把握景气转变是这类公司获取超额投资回报的关键能力。

当然,赵枫也展望了二鸟在林:

1.新能源:“过去几年,很多行业经历了大规模的资本开支,产能大幅增长,导致行业盈利能力受损,股价也出现明显调整,这其中尤以新能源行业受伤最为严重。但是供需平衡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产品价格的下跌、技术进步等都可能带来产能的加速调整,从而推动行业在未来某个时间重回盈利周期。”

2.出口链:“如果只是关注国内市场,可能看到片片红海,但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到全球,景象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不同。截至2023年11月份,中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下降5.2%。但考虑到全年人民币币值的平均水平较2022年有所贬值,2023年中国以本币计的实际出口金额可能是没有下降的。在供应链脱钩的大背景下,这个结果是非常优秀的。

从行业和企业层面观察,我们更容易得出的结论是,这个结果是中国产业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体现。面对内卷的国内市场和设限的欧美市场,企业家不断实现产业和产品的升级换代,把更多的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卖到更多的非欧美地区,海外市场较高的增长需求和盈利能力,给相关企业打开了一片蓝海市场。”

展望未来,赵枫认为经济大概率会回归平稳增长,行业周期波动也是常态,海外需求也只会让有准备的企业受益,行情仍然会以结构性模式展开。除了抓住那在手的一只鸟之外,也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与周期共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