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朱少醒、谢治宇、赵蓓持仓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3 15:3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公募基金四季报已逐渐披露完毕,越来越多的大佬持仓浮出水面。今天的文章我们最后再来看一看朱少醒、谢治宇、赵蓓这几位大佬的最新持仓及观点。

·先来看朱少醒

依据大佬持仓数据来看,朱少醒四季度持仓变化不算小。新进十大的就有两家,他们分别是迈瑞医疗、瑞丰新材。不过该两家都是被动进入的十大,仓位上,朱少醒是略微减了点仓的。

对应的,退出十大的公司分别为:东方雨虹和爱尔眼科。除此之外,朱少醒还对持仓内的其余公司做了细微调整。

(朱少醒Q4十大持仓名单,来源:价投圈-大佬持仓)

朱少醒在季报中提到,当下就我们观察到的宏观微观指标,的确多数都支撑市场参与者作出一个更比一个悲观的论断。但是如果把视角放更长远些,还是应该坚信积极的因素还是终将发挥作用。

他强调:“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长周期中极有吸引力的位置,当下权益资产处在很好的风险收益区间。放在更长的时间维度,我们相信当下所面临的重重困难终将找到解决的出路。投资者当前选择承受市场波动对应的预期回报水平的是相当合适的。”

·再来看谢治宇

谢治宇的整体持仓变化较大,主要围绕着电池、半导体、制造业、医药耗材做了一定配置。富通微电、宁德时代、新产业、高伟电子新进十大。同时,谢还加仓了海尔智家、梅花生物、三安光电等等;减仓工业富联、海康威视、腾讯控股。而中兴通讯,韵达股份、药明生物等则退出十大。

(谢治宇Q4十大持仓名单,来源:价投圈-大佬持仓)

说实话本期谢的持仓轮动也比较快,抄作业的话应该也并不好抄,有点偏成长风投的意思。

谢治宇回顾了4季度整体市场表现。他提到:

1.23年4季度,国内经济亮点不多,随着外资流出,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板块轮动仍快。港股方面,传媒、医药等板块仍受中美关系不明朗与政策弱预期拖累。

2.地产政策持续推出,但收效一般,月度数据好转并不持续,经济仍然缺乏向上动能。从各产业趋势看,虽然部分景气行业总量还在上升,但产能陆续投放带来的产能过剩致使竞争加剧,价格下降过快从而盈利与估值双承压。居民消费意愿不强,各消费领域客单价仍显疲软。

3.未来将立足长远与考虑当下结合,继续精选个股、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

·最后来看赵蓓

由于医药关注的朋友也不少,所以在这里也分享一下赵蓓的动向。医药还是比较难懂的,大家主要以学习观点。持仓变动放在文末。

赵蓓着重对医药板块细分行业展开论述:

1.医疗设备、处方药:四季度医药反腐行动仍在延续,但是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已经渐渐清晰。医药反腐短期内对于新产品入院和推广,以及医疗设备的招标采购的负面影响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恢复,但仍未回到反腐前的“正常”水平。我们在投资中仍然回避超适应症滥用的院内处方药以及医疗价值不高的利益品种,对于股价中还没有充分反映反腐带来的业绩下修预期的公司也会更加谨慎。而对于中长期前景不受影响,反腐带来的业绩下修市场已经反应充分的公司则会择机增持。

2.CXO、创新药: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四季度美国生物科技指数XBI迎来了强劲反弹,海外投融资数据在4季度下半段也略有恢复。但以海外收入为主要来源的创新药产业链目前仍未迎来业绩拐点,反而因为一些龙头公司的业绩指引大幅下修而迎来了板块股价的较大回撤。我们预计从预期拐点/投融资拐点到订单拐点可能还需要几个季度的传导时间,当前我们的配置仍然聚焦在行业内具有alpha属性的龙头公司。目前国内投融资和新药研发景气度仍然没有见到明显拐点,相关公司短期的订单压力较大,需要耐心等待行业景气度转暖。目前国内创新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对于产品进度靠前,研发执行力强,资金储备雄厚,销售兑现能力强的创新药龙头公司反而是利好,因为未来行业“内卷”程度有望大幅降低。因此我们四季度对于研发实力强,产品有出海潜质的创新药公司也增加了配置。

3.中药、医疗服务、血制品:虽然中药板块部分公司在2023年底和2024年1季度存在业绩高基数的“一过性”影响,我们认为对于那些过去几年管理确实有改善,能够穿越疫情周期而长期稳健成长的中药公司,仍然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仍然维持超过基准的配置比例。消费医疗四季度需求仍然较为疲软,因此我们整体维持低配。继续持有消费行业中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龙头标的和存在业绩估值弹性的alpha标的;血制品行业23年受益产品提价和需求增加业绩较好,各家采浆量增长超预期,行业整合加速,预计有望出现2-3年维度持续景气的周期。对于偏刚需的血制品板块进行了增持。此外还增持了受益于处方外流逻辑的药店板块。

(赵蓓Q4十大持仓名单,来源:价投圈-大佬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