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北京暴雪寒意来袭 雪天时尚冬装搭配

证券之星 2013-03-20 14: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京城再次迎来降雪,将“倒春寒”的凉意带到了3月里的北京,还形成了“树挂”美景。

前天晚上(18日),北京出现降雪,昨天上午降雪继续增多,主要集中在北京北部地区,延庆、顺义、密云、海淀等地今天白天都已经出现降雪,怀柔、平谷14时还出现了小雨。北京佛爷顶昨天凌晨出现了大暴雪,白天降雪还在继续,8-14时降雪量为2毫米。

北京气象台专家:北京下“泥雪”因近期空气较脏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今天是春分节气,昨天京城迎来一场三月飞雪。其中,北部山区出现中到大雪,而平原地区由于气温原因以雨夹雪为主。截至昨晚8点,城区降水量仅为2.4毫米,属小雪量级。市气象台预计,随着今天凌晨天气逐渐转晴,京城今天将是蓝天。

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北京西部、北部最先出现降雪。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凌晨3点,全市平均降水0.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延庆佛爷顶,降水量为10.8毫米,达到大雪量级。

“而昨天白天出现的降水过程实际上和18日夜间的降水是两次天气过程,昨天早上,京城出现了短暂的晴天。”北京市气象台首席专家孙继松说,昨天的降雪主要是受较强的冷空气与来自黄渤海的水汽共同影响,但是由于水汽较弱,所以降水量不大。

昨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再次迎来全市性雨雪,由于降雪系统自西北向东南移动,昨天上午北部的降雪率先拉开序幕。城区的雨雪将从午后开始,降水开始时以雨夹雪为主,入夜后随着气温的降低转为雪。

为什么感觉飘的是雪,降下来是泥?对此,孙继松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最近京城长时间无降水,空气较脏的原因。此次降水将对空气起到明显的净化作用。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昨天早上8点到晚8点,全市平均降水3.1毫米,城区2.4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平谷的玻璃台,为10.7毫米。平原地区以雨夹雪为主,山区以雪为主。

孙继松表示北京3月飘雪并不鲜见。“春季的特点就是气温变化大,所以出现什么形式的降水都不稀奇。”据了解,北京平原地区常年终雪日为3月17日,其中2009年-2010年的终雪日期为3月25日,2008-2009年的终雪日期为3月29日。(21CN)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