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云想科技与科技众创共建短视频服务基地 加速内容生态创新

来源:壹财信 2020-12-31 11: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9日晚间,云想科技(02131.HK)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想娱乐(上海)有限公司(下称̶ […]

(原标题:云想科技与科技众创共建短视频服务基地 加速内容生态创新)

12月29日晚间,云想科技(02131.HK)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想娱乐(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云想娱乐”)与科技众创(北京)网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技众创”)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短视频综合服务基地。

双方希望深化合作及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使云想科技将能够藉科技众创于创业群体中的资源及专门知识,进一步提升本公司于产业链中的市场知名度,实现内容生态创新。

资料显示,科技众创2013年成立,由IDG资本领投、汇添富跟投,以众创空间起家,以”科技寺”为品牌和依托,为科技创业者提供集硅谷式办公空间、国际化交流合作、一站式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创业社区。

云想科技前瞻性布局短视频服务基地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订约方将合作于中国多个城市(包括但不限于成都、宁波及金华)共同建设综合短视频基地,围绕若干知名短视频平台(如抖音、快手及腾讯)提供短视频行业培训、线上营销解决方案服务、直播营运服务及其他相关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目前科技众创联合快手素造在北京亦庄打造了首个3000㎡的直播基地样板店,并计划陆续在全国多地运营实体短视频直播基地。最新消息,快手赴港上市日期拟定在2021年2月5日,有承销商透露,预期目标直指500亿美金估值并持续加温,上市后的快手一定会越加注重短视频创作和短视频行业的培养。

2020年,直播电商成为带动消费、提振经济的新引擎,地方层面对直播电商的重视度也与日俱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7月28日,全国至少已有22地(含省、市和区)出台直播电商扶持政策。

直播行业带来重大转机,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与资本进入到直播行业中,直播基地成为打通”人、货、场”的关键。在直播基地不仅可以获得直播间和配套设备的服务,还可以获得相关直播专业知识的培训,与商家、供应链、品牌方等交流,获得货源方面的优势。直播基地成为孵化、培训、供应链、品牌商、MCN机构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短视频生产需求供不用求,由此产生了巨大商业化机会。云想科技前瞻性布局,与科技众创共建短视频服务基地,在构建短视频生态上有了先发优势。

内容驱动下 云想科技加速内容生态创新

众所周知,短视频是”内容驱动”的营销模式,内容是营销活动的价值来源,创意与内容制作能力是构建壁垒的重要一环。在这样的局势上,既要保证优质内容的输出,又要拓宽短视频的商业模式,各平台所承受的压力还比较大。

据媒体报道,淘宝官方鼓励商家做短视频,一下子订单就爆了。宝小二的KPI就是上传到平台上的短视频数量,规定每个类目都要覆盖相当数量的短视频内容。有商家透露:”小二能触达的商家约5万家,每家被要求投放100条,500万条短视频即将涌入淘宝。”

为了应对内容压力,云想科技进一步升级用AI技术赋能直播。此前,云想科技就在和国内AI公司合作开发视频辅助处理技术。在云想科技官方网站中,合拍云栏目中已经上线了AI字幕的相关产品,具备AI自动识别音频或视频中的语音并将其自动转译成字幕等多项功能。

作为领先的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商,云想科技自己创作内容的能力就很强,已经面向市场输出了非常多优质的短视频经典案例,解决了大量客户品牌营销难题。通过AI、直播基地的建设无疑将打开短视频内容更大的空间。

分析指出,本次合作有助于云想科技进一步形成工业化、规模化的短视频内容制作模式,并且深度绑定短视频平台,拓展媒体合作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