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华师光电学院王金东副院长调研蓝盾股份 深化量子技术合作

来源:壹财信 2021-01-13 11:5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金东教授等一行莅临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进行参观调研。蓝 […]

(原标题:华师光电学院王金东副院长调研蓝盾股份 深化量子技术合作)

1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金东教授等一行莅临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进行参观调研。蓝盾股份副董事长兼总裁柯宗贵、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黄泽华等陪同参观,并针对量子通信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华南师范大学量子技术科研创新工作一直走在行业前列。1986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教授在华师组建量子电子学所研究所,在他的带领下,华师量子技术进展迅速,成果卓著。王金东教授也长期从事量子信息技术研究工作和相关教学工作,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课题等十多项国家、省市级以及横向项目。

2015年,蓝盾股份与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签署《共建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共同筹建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布局量子密码技术,至今也已硕果累累。

交流会上,柯宗贵向王金东等介绍了蓝盾股份目前的量子通信研发及产品概况。双方深入交流了量子通信技术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对蓝盾股份量子技术产业布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决定继续大力深化合作,加快量子技术成果转化,加强量子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及专利技术创新提升。

量子通信是事关国家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的战略性领域,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等优先发展的信息科技和产业高地。柯宗贵表示,未来蓝盾股份将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深耕科研创新,做好产品服务,跟踪量子通信发展脚步,展望量子通信产业化前景,为我国量子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