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创业黑马募资打造产业加速服务云平台 发力SaaS企服赛道

来源:壹财信 2021-03-11 13: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年来,政策频频加码支持大众创业,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定调 […]

(原标题:创业黑马募资打造产业加速服务云平台 发力SaaS企服赛道)

近两年来,政策频频加码支持大众创业,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定调对创业投资的支持力度,“完善创业投资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抗击疫情在中国取得全面胜利之后的全面复工复产之年,从近两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政府对创新创业的支持纵深转向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健全科技成果产权激励机制。

在这一过程中,针对创新型公司的企业服务不可或缺,创业黑马(300688.SZ)正是一家专门从事创业企业服务的上市公司,公司围绕“发现黑马、培育黑马、投资黑马”构建了国内独有的加速赋能服务体系,通过丰富培训辅导及企业服务产品,提升中小企业成长能力。

根据业绩预告,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创业黑马的线下活动大大减少,但是公司全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经营状况:2020年公司全年扣非后利润预计为1520万元至1920万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目前公司现金流良好,2020年末货币资金余额达到约2.9亿元。

在业务发展逻辑上,如今的创业黑马不断升级产品及服务,将对创始人的个人服务延展到企业服务及投资服务领域。过去一年,公司依托于”百城计划”的拓展,在全国40余城市建立产业加速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培训辅导、企业服务、资源对接及股权投资结合的产业加速服务,继续夯实基础,做大业务规模。

同时,创业黑马加大线上平台的建设投入,有效扩大了客户触达范围,提升了运营效率,为企业线上服务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公告显示,创业黑马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运营逐步恢复正常,并在此基础上提升交付节奏,提升运营效率,保了2020年度持续盈利。剔除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199万元至1599万元,达到了2019年全年净利润的73.4%至97.9%,较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92.2%至156.3%。

3月12日,创业黑马定增认购股份上市,本次募资超2亿元,新经济领域知名投资机构梅花创投掌门人吴世春亦在其中,据了解,此次募资将用于打造产业加速云平台,通过在线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优质导师资源的知识分享体系和企业服务产品。

分析指出,吴世春参与本次定增,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企服领域的发展潜力,随着企业数字转型升级加速,SaaS被视为企业服务发展最大的机会,这也侧面说明了创业黑马早已不满足于创业培训服务,随着公司战略升级的逐步推进,创业黑马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商业价值是时候被重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