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全面动工 起跑即冲刺 开局见成效

来源:壹财信 2021-03-16 10:1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挖掘机、推土机各类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响起,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配套道路工程正式 […]

3月15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挖掘机、推土机各类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响起,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配套道路工程正式开工,这是高新区2021年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吹响了全区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也拉开了我市今年重大项目——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全面开工的序幕。

高水平规划建设英歌石科学城,打造洁净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发源地和新兴产业策源地,建设”国际一流科学城”,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基础,聚焦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培育创新主体,聚集科技人才,加快建成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重要举措,被列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

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区域总面积约44平方公里。此次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全面动工。据悉,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包含七通一平在内的全部市政配套服务功能,总投资额约50亿元。这次开工建设的是旅顺中路连接道路、山英路北段与现状道路连通道路以及防洪暗渠工程。除道路工程外,建设内容还包含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通信工程、中水工程、道路绿化工程等,推进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整体功能完善、综合效益发挥。

英歌石科学城作为2049城市愿景规划中创新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大连实现创新能级、产业能级、城市能级跃升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动工项目是科技园区的运营商三寰集团继去年高标准交付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之后,又一火力全开的工程。作为科技城的人才、技术、资本重要要素资源之一,随着今年4月首批研究生将正式进入能源学院学习,英歌石科学城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能源科技领军人才和产业人才,汇聚科技智慧的作用将开始显现,这也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机构的进驻、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奠定坚实基础。

英歌石科学城,是大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策源中心的核心支撑,承载着这座城市对未来的希望。为了早日把英歌石打造成面向科技、产业、生活的未来之城,打造成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打造成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在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复工调度专题会上强调,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唯旗誓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寰方面表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高新园区管委会的有关部署,着力提升服务辐射能级,在建设上当标杆、做示范,用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技术力量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