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Gartner发布2021年十大数据和分析技术趋势

来源:至顶网 2021-03-29 10: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artner发布了2021年十大数据和分析(D&A)技术趋势,帮助企业机构应对这些趋势在未来一年所带来的变化、不确定性和机遇。

(原标题:Gartner发布2021年十大数据和分析技术趋势)

产业数据

IDC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1.5%。HPE/新华三和戴尔位列第一,浪潮/浪潮商用机器位列第三,IBM位列第四,华为和联想并列第五。

Gartner发布2021年十大数据和分析(D&A)技术趋势,帮助企业机构应对这些趋势在未来一年所带来的变化、不确定性和机遇。趋势一:更智能、负责、可扩展的AI;趋势二:组装式数据和分析架构;趋势三:数据编织是基础;趋势四:从“大”数据到“小”而“宽”的数据;趋势五:XOps;趋势六:工程化决策智能;趋势七:数据和分析成为核心业务功能;趋势八:图技术使一切产生关联;趋势九:日益增多的增强型数据消费者;趋势十:数据和分析正在向边缘移动。

Gartner评估了2021年推动政府政策和实践的公共行政趋势。包括:数字领导力、道德和隐私、数字平等、受约束的人工智能、制度敏捷性、采购灵活性、公民体验管理、不断发展的公务员队伍、分布式政府工作队伍、数字主权。

Gartner发布2021年八大安全和风险管理趋势,包括:网络安全网格、身份优先安全机制、继续为远程办公提供安全支持、对网络敏感的董事会、安全厂商整合、隐私增强计算、入侵和攻击模拟、机器身份管理。

根据IDC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增长0.2%至45亿美元。就超融合系统市场的品牌而言,戴尔是最大的厂商,收入为8.018亿美元,占比32.6%。HPE位列第二,收入为3.317亿美元,占比13.5%,Nutanix位列第三,收入为2.541亿美元,占比为10.3%。

从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的软件品牌来看,该季度运行VMware软件的超融合系统收入为9.538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38.7%。运行Nutanix超融合软件的系统在该季度的厂商收入为5.755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23.4%。华为和戴尔处于并列第三,份额分别为6.3%和5.6%。

财报数据

金蝶国际2020年全年业绩显示,金蝶云业务同比增长45.6%,收入占比57%。由于云订阅业务强劲成长,订阅服务相关的合同负债同比增长95.7%,金蝶云订阅年经常性收入ARR约为人民币10亿元,同比增长58%。

用友网络公司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25亿元,同比增长0.18%,实现净利润9.89亿元,同比下降16.43%。云服务收入34.22亿元,同比增长7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