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受让上海中锂10%股份 *ST兆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壹财信 2021-04-09 16: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晚间,*ST兆新(002256.SZ)发布关于受让上海中锂10%股权并签署专项补充协议与确认青海锦泰1 […]

(原标题:受让上海中锂10%股份 *ST兆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4月8日晚间,*ST兆新(002256.SZ)发布关于受让上海中锂10%股权并签署专项补充协议与确认青海锦泰16.67%股东权益的公告。此前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关于两家公司的业绩补偿事宜得到妥善解决。

*ST兆新今日开盘涨停,也表明市场对本次事情得到妥善解决的认可。

公告显示,*ST兆新同意由交易对手方梁立章、梁晓宇等14人将其所持有的上海中锂10%股权无偿转让给公司,同时解除之前的业绩承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中锂30%的股份。

同时与青海锦泰拟签订协议,将应付价款由4亿元调整为1亿元,解除有关业绩承诺补偿的相关约定。协议完成后,公司完全享有青海锦泰 16.67%的股东权益。

本次协议的签署,降低了公司支付成本,缓解公司的财务状况。*ST兆新表示,此次协议的完成有利于公司降低投资损失,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进一步落实相关产业链布局。

2020年,在新冠疫情与退市风险等不利因素影响下,*ST兆新在夯实主业的前提下,通过开展融资等多措并举,积极解决债务问题。

公司业绩情况也在不断好转,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至4,700万元,同比增长110.4%至115.3%;基本每股收益为 0.02元,同比增长112.5%。

有分析指出,通过本次对投资事项的处置,将进一步盘活公司优质资产,公司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后期发展可期。

兆新股份成立于1995年12月, 坚持“低碳、环保、节能”的经营理念,走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主要涉及新能源、精细化工、生物降解材料三大类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