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趣活科技战略投资oTMS 持续拓宽服务场景

来源:壹财信 2021-05-07 09: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灵活用工平台趣活科技集团(NASDAQ:QH)宣布战略投资消费零售领域的运输管理云平台oTMS并达成战略 […]

(原标题:趣活科技战略投资oTMS 持续拓宽服务场景)

近日,灵活用工平台趣活科技集团(NASDAQ:QH)宣布战略投资消费零售领域的运输管理云平台oTMS并达成战略合作。新成资本(Novus Capital)担任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

包括电商和门店经济在内的消费服务,一直是生活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于电商和门店经济运营需求的灵活用工场景,也是趣活重点布局的一个新的场景。

oTMS是聚焦在消费领域的知名物流科技企业,于2013年首创了“SaaS+移动App”模式的TMS运输管理系统,并已服务于包括100多家大中型零售终端企业和消费品牌在内的5000多家企业客户,旗下产品包括运输管理系统oneTMS和新型物流外包服务全橙服务。

其中,oneTMS为零售领域客户打造的提供全渠道全流程的订单管理工具,解决在运输执行过程中的上下游协同等问题。通过算法优化与系统运营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物流运输服务,实现了全渠道、端到端的一站式可视化物流运输管理,有效地优化了企业的物流执行的管理效率。

趣活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oTMS借助趣活庞大的骑手网络资源,在双方系统紧密对接后,进行协同速配,通过后台算法进行规划,将极大延展oTMS的服务深度和末端能力,包括门店到终端客户、门店间调拨、客户退货到门店等多种形式,增加骑手收入的同时持续拓宽服务场景并提升整个消费供应链条的效率。

据了解,oTMS是亚洲首家入列Gartner TMS全球魔力象限报告的供应商,其核心优势在于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优化算法,助力货主企业定位优化空间,近年来完成了对家乐福、中粮福临门、Bestseller、惠氏奶粉标杆零售消费企业的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在降低物流费用的同时,提升物流服务水平。

趣活集团提供涵盖多种场景的用工服务,如即时外卖配送、网约车出行、共享单车汽车运维、酒店餐饮服务、保洁服务、民宿服务等,此次通过与oTMS的合作,趣活将进一步拓宽灵活用工生态圈,切入包括电商和门店经济在内的零售服务场景,助力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整个行业活力发展。

事实上,趣活集团作为全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灵活用工企业(股票代码:QH.US),始终不断探索服务场景的延伸,先后并购或投资了酒店灵活用工头部平台来来科技、国内民宿服务商橙途民宿等企业。每一次战略布局,都是在延展新的场景和复用其基础的劳动者和运营网络和平台系统。

这些企业的共性在于都建立了自身的智能算法系统,而趣活凭借劳动力规模和管理网格,能够与之产生“1+1>2”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服务场景的不断拓展有助于提升公司平台的可复制性,同时也意味着营收规模的持续增长,从而步入长期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