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扭乾坤实现摘星摘帽,兆新股份全新上阵再出发

来源:壹财信 2021-08-05 10: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8月3日晚间公告,兆新股份将于4日股票简称由“*ST兆新”变更为“兆新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22 […]

(原标题:扭乾坤实现摘星摘帽,兆新股份全新上阵再出发)

2021年8月3日晚间公告,兆新股份将于4日股票简称由“*ST兆新”变更为“兆新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225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比例由5%变更为10%。此公告发布,预示着兆新股份顺利摘星摘帽。

回顾2020年下半年,兆新股份面临着内外诸多压力。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退市危机,前任管理层余波,银行账户冻结,高息债务,未知经营的不稳定等棘手问题,2020年8月6日,非常时期,董事层决定引入强力职业经理人团队,誓要扭转亟需解决的困局。

迎接新领导班子的是公司上市12年以来严峻的纪年考验,董秘办,作为首当其冲直面压力的核心部门,副总经理,董秘刘公直等职业经理人带领团队,经历了 “夜以继日”、“破釜沉舟”极不平凡的365个日夜。

通过采访,兆新董秘刘总表示,当初来到公司的首要任务就是协助董事会决策层和带领团队对过往合规瑕疵清理并加强内部决策和管控,给广大股东和监管层一个清晰的态度,展现兆新股份新人新面貌,力争扭转公司在市场上“差生”的形象。其次,考验之二,梳理了公司业务及对外投资,做好内外部环境,明确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的逻辑和策略。在此基础之上,作出资产处置以偿还高利贷的计划,引入专业的外部机构,助力管理层积极的与潜在买方和债权方开展谈判。最后,是逐步提升公司内部员工士气,努力树立外部形象,为公司经营情况触底回升后的下一个三年周期打好基础,以便于切实推行公司的中长期经营计划。

据今年4月兆新股份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在业绩报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营业总收入4.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4.47万元,扭亏为盈,同比增加118.11%;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增加118.75%。

半年时间,专业团队的业绩成果已初见成效。

数据显示,2020年随着兆新股份在精细化工业务板块新生产基地产能的布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精细化工业务全年营收获得增长;新能源业务板块除个别遭受水灾的电站尚在修复施工外,业务发展也基本正常。受灾电站发电收入和补贴收入受到一定影响,相关保险理赔款项已经到账;参股公司青海锦泰和上海中锂因对赌业绩未达预期,目前已完成业绩承诺补偿;与此同时,此前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中所提及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并将长期持续规范运作。兆新股份高息债务、股权不稳定、历史纠纷等问题已逐步解决。

值得关注的是,基本面转向明朗,使得兆新股份在资本市场重获青睐,公司势气受到鼓舞。

资料显示,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在抓紧编制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积极谋划绿色低碳科技攻关、碳汇能力巩固提升等保障方案。兆新股份针对此趋势,也将增加产业布局,致力绿色金融,聚焦新能源产业、环保科技、精细化学等发展方向,发力碳中和领域,不断增强营收能力,力争通过一至两年彻底恢复元气。

躬身入局敢为先,是中点亦是起点,兆新股份,未来值得期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