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钰集团重组德伦医疗 欲分羹口腔千亿市场

来源:壹财信 2021-08-06 13: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钰集团(002622.SZ)重组德伦医疗事项一直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近日融钰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现阶段融钰集 […]

(原标题:融钰集团重组德伦医疗 欲分羹口腔千亿市场)

融钰集团(002622.SZ)重组德伦医疗事项一直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近日融钰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现阶段融钰集团与各中介机构已初步完成对交易对方情况、标的公司业务情况、标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合法合规、历史沿革、供应商走访、客户回访、财务报表主要科目等相关事项的尽职调查工作,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了相应的决策流程和信息披露工作。重组事项在稳步推进中。

融钰集团切入千亿级口腔市场

口腔经济崛起让这个千亿市场更多的被市场关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口腔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人民币757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币11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6%。该报告还预期,市场规模将按年复合增长率19.9%继续增长,于2025年达到人民币2998亿元。

德伦医疗是一家以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经营为核心,专注于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口腔保健、修复服务等口腔医疗服务的企业。德伦医疗主要业务为口腔医疗服务,分为口腔正畸、口腔种植、口腔修复、口腔基础治疗、口腔外科以及儿童齿科等六大类型。

分析指出,本次融钰集团收购德伦医疗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是公司布局大健康领域,打造医疗服务新板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会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

实际上,融钰集团的业绩已在今年出现好转,根据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0万至1,050万元,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实现了扭亏为盈。

2021年上半年度,随着新冠疫情影响的减弱,电气开关业务和软件开发业务市场的回暖,融钰集团电气开关业务和软件开发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同时上半年融钰集团继续加强资金管控,严格把控各项支出,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也有所下降。

融钰集团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口腔医疗服务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及新的盈利增长点,有利于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区域口腔医疗龙头 借力资本更快发展

2021年7月份,德伦医疗多位高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对话品牌》的访谈,让大家更为直接的了解了浙江区域口腔医疗龙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伦医疗专家团第二次做客《对话品牌》。

德伦医疗已经在口腔行业深耕超过11年,截至2021年5月28日,共拥有1家口腔医院,18家直营连锁门诊部,业务覆盖广州主要城区和佛山市顺德区,在口腔医疗领域具有较强的区域品牌影响力。

在央视的节目中,德伦医疗专家团队指出,德伦医疗一直注重医疗品质及服务品质两大核心要求。同时,德伦医疗自建院之初已非常重视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其数字化种植技术实力在行业内有口皆碑,深受广大市民的信赖。

过去十年,中国口腔经济市场整体呈稳步增长趋势。2019年市场规模首次超千亿,口腔经济行业持续高增长,资本与创业者开始涌入。《2020中国口腔医疗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口腔行业消费增速位列全球第一,增速是美国的6倍,口腔专科机构数量保持着20%以上增速。

有行业人士指出,德伦医疗作为深耕口腔行业多年的区域龙头与上市公司融钰集团整合,可以形成协同效应,更快的发展和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