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信这十年”——紧跟国家“双碳”风向 投身绿色项目发展

证券之星 2022-11-24 15: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信已连续多年积极推动绿色建筑理念。我们会从节约能耗、使用绿色环保材料与技术以及工程全阶段绿色透明化展示等方面入手。”

融信认为,打造地标产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产品对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量有多大。融信希望能够打破公众对于房地产开发的一些“固有标签”,真正从产品出发、从企业社会责任出发,成为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明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在此背景下,也促使了房企进一步完善了对双碳目标的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底,在融信的7大区域、54座城市中,共有85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认证,另有35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公司已经迈入“绿色转型”的重要发展阶段。

“低碳建筑双壁”助力探索超低能耗建筑

在上海,作为融信世纪系的又一经典作品,融信旭 辉世纪古美项目与上海七宝商务区首个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LEED金级&美国WELL金级双重预认证的融信集团上坤中心,并称为融信在上海的“低碳建筑双壁”。

位于闵行区七宝镇的融信旭 辉世纪古美项目,地处被评为“上海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的七宝九星地区东块核心位置,规划占地面积为3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2519.8平方米。

具体而言,相比于传统住宅,世纪古美项目兼顾降低能耗和舒适度,让住户生活在更加舒适宜人的环境中。同时新风系统采用高效的空气过滤装置过滤PM2.5,大大降低室外细颗粒物的进入,营造更加健康的室内环境。不仅如此,良好的外窗也是保障节能和舒适度的有效措施。

2020年初,该项目顺利通过上海市住建委超低能耗方案评审,并摘得“上海首个超低能耗住宅项目”的殊荣。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表示,项目具有技术导向、政策导向的双重意义,对未来上海市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而同样位于七宝生态商务区的“空中森林”——融信上坤中心,则是融信将生态、绿色、环保概念与员工关怀、ESG相融合的具实体现。

作为融信集团总部所在地,融信通过“未来办公5.0模式”,在不同空间中打造了多重智能模块,如楼宇管家访客系统、智慧电梯系统、大数据能耗分析系统、智慧停车安防系统等,其中智慧电梯系统仅需30s等候时间,让员工办公体验更加高效。

在材料和技术方面,融信使用了节能灯具、排风热回收、高效的新风能量回收系统等技术,节能率达到26%以上,热回收率达60%以上。同时,设置高达100立方米蓄水的雨水收集系统,节水比例20%;采用节水型卫生洁具,通过计算,融信上坤中心室内用水情况可比基准线节水25%左右。

以长期主义理念探索绿色发展

在融信看来,控制成本的同时打造差异化的绿色产品,同时在上下游产业链起到一定指导意义,是当前房地产行业绿色转型面临的主要挑战,也是房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对此,融信提出绿色转型“三要求”,即成本要求、设计要求、技术要求。

首先,是成本要求。绿色建筑涵盖了新材料与新技术的运用,在一定时期内必定会带来企业运营成本的增加,这也是企业绿色转型过程中的第一个“拦路虎”。其次,是设计要求。如何在设计阶段最大限度地考虑到建造和运营阶段的碳排放问题,兼顾设计审美和低碳要求是行业面临的考验。最后,便是技术要求。绿色建筑只有依赖科技的力量才能实现,在建造过程中,房企需要探索“主动式”技术,降低能耗使项目更加环保。

正是基于对“三要求”的思考与探索,以及坚守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融信方能交出世纪古美项目和融信上坤中心的完美答卷。

与此同时,施工方法与技术也对打造绿色建筑起到重要作用。为此,融信开展了“融心质造”行动,聚焦工程施工现场,透过打造智能化绿色工地,探索创新绿色施工工艺,全透明化展示融信各个施工阶段的流程与技术,推进绿色工地安全文明建设与管理等,形成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不断精进绿色施工技术,在各阶段透明化展示的同时,不断探索和研究能够提升绿色工艺的办法。

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彭冲提出了融信的三大方向。第一,探索切实可行的碳达峰路径,把当前的绿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提高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率。第二,将生态环保的理念和企业文化、企业公益相结合,培养全员环保意识,带动员工共同参与碳中和行动。最后,以绿色生态体系叠加绿色建筑材料使用,开展碳中和实践。

未来,融信也希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绿色生态。同时联合社会多方机构,推动绿色生态事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