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24岁女教师遭学生恐吓自杀称"累垮了"

来源:新华网 2012-06-05 10: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事发后校方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情况汇报”显示,今年3月24日上午12点左右,和黄芬住在同一栋宿舍楼的一位老师煮饭后去宿舍敲门叫她一起吃饭,却没有反应,接着就回来到邻居宿舍叫另一名老师出来一起去敲门喊,也没有反应,门是从里面反锁的。此时他们感觉情况有点不对,立即电话报告学校领导,学校负责人决定马上撬门进去看,门撬开后发现黄芬老师已在卫生间里面自缢身亡。

接到校方报案后,辖区吉阳派出所干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保护。当天下午,经三亚市公安局技术人员对黄芬进行尸检后初步判定为自杀,3月27日,警方作出《法医检验尸体死因通知》,确认黄芬“系生前自缢窒息死亡”。

留下遗书称被学生威胁 “累垮了”

黄芬死后,其家属和校方为其死因和责任界定及赔偿问题发生争执。

黄芬的妹妹对记者说,姐姐生前性格开朗,热情大方,虽然刚分配到这所中学任教还不满一年,但和学校其他老师相处得都不错。她说,据姐姐的同事和一名大学同学说,事发前一天晚上,姐姐还在一名老师家玩,其间有说有笑,未见异常。11点回到宿舍后还和其大学同学通过短信聊了一会。

她说,3月24日下午接到校方通知说姐姐自杀后,全家人都很震惊,也很悲痛,尤其是年迈的父母和爷爷都很难接受。但随后警方作出了姐姐是自杀身亡的结论,家人只得接受了这一事实。之后由于按照家乡风俗人死后要尽快入土为安,因此在校方提出尽快安葬姐姐并支付了抚恤金、安葬费等9万元之后便安葬了姐姐。

黄芬的妹妹称,在安葬了姐姐后,家人又向学校提出,黄芬之死系由学校和教育部门未尽到管理责任所致,应承担赔偿责任,并参照海南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提出了80万元的索赔要求。但被校方拒绝。直至5月份,校方和三亚市教育部门均未对她们的要求作出正面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