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美亚裔女子成节省女皇 家家有本省钱经

证券之星 2012-10-18 15: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觉得像卫生纸和餐巾纸这样的东西用完就扔了,买来实在是浪费,所以能省就省。凯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不用卫生纸,即便是大便,她也只用肥皂洗洗,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据美国中文网10月16日报道,一位生活在美国纽约哈林区的亚裔女子凯近日亮相TLC电视台最新节目“超级小气王”,作为该节目第一集推出的“节省女皇”,凯的节俭度足以令人惊叹:她不买洗衣粉,不用洗衣机,甚至10年来上完厕所也不用卫生纸擦拭,仅仅用肥皂清洗。

她称:“我觉得像卫生纸和餐巾纸这样的东西用完就扔了,买来实在是浪费,所以能省就省。”

据报道,凯是一名注册会计师,收入不错,但是她每周去领取免费食物3次,一个月只在吃喝上花费15美元(约100元人民币),她只使用0.17美元(约1元人民币)的牙刷并且在网上尽可能申请免费用品或者通过作在线调查换取礼品卡。凯每个月花费237美元(约1500元人民币)用在自己的房子上。据报道,她在哈林区有自己的房子,2010年买入,只用了9个月付清贷款。除此之外,凯从来不花钱买衣服,她自己剪头发且步行上班。因此凯每个月能够省下4000美元(约25000元人民币)。

凯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不用卫生纸,即便是大便,她也只用肥皂洗洗,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省钱精打细算生活不走样,各有高招开销不吝啬

从小受到母亲的耳濡目染,脑子里早早就有了节俭意识。当然,以现代人的观念看,母亲以及她那个时代的人节俭和省钱,不过是停留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以及一盆水先淘米、后洗菜、最后冲马桶等。

老人家有本“省钱经”

母亲退休以后,为了省钱常常忙于算计,早上6点前起来洗衣、烧饭、烧水,就为了电费是半价的。买菜赶着买收摊前的落市货。采购鸡蛋、大米,到农工商既便宜又新鲜。母亲似乎有一本家庭生活省钱的“万宝全书”,几十年来,确实让我们家的生活做到既少花钱而又不降低生活标准。相信上海有不少老人都有一本类似的“省钱经”。

不过,在一个高CPI时代,我们的节俭、省钱观念应该加入新的元素。首先要明确,省钱不是不消费或者降低生活标准,而是离不开有质量、有享受的新生活。也就是说,节俭,应该体现在消费中,是聪明的消费。其次,省钱更应该在投资理财中体现。在理财中,多算一下,或许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

网上搜索觅优惠券

如今在我们家,过节俭生活已到了更高的层次。看演出票价不菲,但我母亲能常常有机会享受。双休日两天,到徐家汇社区中心听秦建国的评弹,平常日子,跑跑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看电影,欣赏演唱会和著名演员朗诵表演,另外还常常听艺术讲座。这些都是免费的公益演出。再有空闲,就到博物馆、公园看看花展等各种展览。母亲的老年退休生活不仅有质量,而且真正地省钱啊!

而我,同样寻找这样既有质量而又少花钱的享受。每天早上,我哼着小调,坐着“11路”上班,既免费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的空气,又节约了时间。周末,到大众点评网或者团购网下载饭店优惠券。然后在12时前到电影院看一场半价电影。当然,喜欢看电影的我,还常常到网上寻找折扣很大的优惠电影票,那些大片几乎都不会漏过的。

其实,稍花点心思,到处可以找到既省钱又不降低质量的消费。例如,买机票到“去哪儿”网找;去旅游,上携程、驴妈妈等网站上兜兜看看;有兴趣出外吃饭、买东西,到网上搜索拉手、美团等团购网;想把自己家多余的东西处理掉,在百姓、赶集网或许可以卖个不错的价钱。

投资降低交易成本

近年来,我在投资理财上,也本着节俭的理念,换了几个证券营业部,交易成本一点点降低下来。买基金,直接到基金网站上买,费用缩水60%。买理财产品,也在各个理财产品中仔细寻找,反复比较,以获得更高的收益为目标。

笔者认为,只要你不是为省钱而省钱,不因省钱而降低生活质量,那么,省钱就不会是吝啬的代名词。而新时代的省钱,更应该受到称赞。因为,它是聪明而富有智慧的生活方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说说“抠抠族”,这个“抠抠族”跟所谓的这些比较抠门或者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人还不是完全一样。他们不是贫困族也不是守财奴,大部分是月薪过万的白领,而且一般是一分钱要掰两半花,他们富日子当穷日子过,认为省钱就是赚钱。为了省钱,他们想尽办法购买打折优惠的商品,尽量避免参加社交活动;为了省钱他们还省电,计算开关冰箱的次数;为了省钱再忙再累,也要在家里宴客,自己做饭从不下馆子;为了省钱从来不打车;为了省钱,美容就是早睡早起外加白水八杯。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所副教授于长江对此进行分析点评。

于长江:其实我们在学校里面,很多学生特别是毕业的学生,工作了几年以后生活各方面其实条件也不错,但是仍然过着这种“抠抠族”的生活。总的来说我是认可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实际上表明恰恰这一代人都是受过很良好的教育。我觉得这是一种比较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回归。实际上欧美、日本发达社会他们一直这样。

有的时候说到英国奥运会,他们的美食就两道菜,比起咱们“舌间上的中国”来说,他们就是油炸鱼和油炸薯条,为什么?因为他们曾经过了那种清教徒式的生活。

于长江:我们这种奢华反而是一种特例,我们要是眼界再宽一点,或者放到更长一个历史中,我们会看到比如说手机一年换一个,这个本身没有必要。而且破坏资源,使得整个自然资源成本,它也不符合市场经济理念,它成本太高。

再回到开篇的问题,钱到底是赚出来的还是省出来的?您同意哪个观点?

于长江:很简单,老百姓说开源节流,一方面挣,但是绝对不是说挣了就可以随便花,或者说靠节流发财,这两个本来正常的人在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兼顾的。过去的20年,人们好像一味的认为只有挣,实际上这里面有一个纠偏的成份,但是我就说这些人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这样省也省不出一个亿万富翁来,就变成了一种自我的改变,一种解放。其实是相对轻松了。

省钱妙招1000例  

节约不代表吝啬!从生活中丢弃浪费,真正利用最必要的东西,轻轻松松的做家务,心情舒畅的享受生活。从电费、水费、煤气费、伙食费的节约,到物尽其用的技巧,立刻就能模仿,肯做就会有收获。效果惊人!持久!一年省钱5000元!!

节约的根本就是要珍惜东西和钱!不浪费食物是不用说的了,即使是要扔的用旧了或者使用过的东西,也想一想“是不是还能用在其他地方?”。废物也要充分利用,购物时不要立刻就买,可以花功夫想想是不是可以用其他某种东西代替。

只要稍微改变一下思路,每个月就能节省很多钱!能用的东西要物尽其用,能自制的东西就要自己动手!即使不花钱,也可以做出一桌丰盛而温暖的饭菜。如果能够活用购物及烹饪的汇总技巧,伙食费和电费会相辅相成地减少。

节约不代表吝啬。从生活中丢弃浪费,真正利用最必要的东西,轻轻松松的做家务,心情舒畅的享受生活。

只要稍稍动点脑筋,就能反映在水费和电费的数字上,连做家务也可以看出细心的程度。  

不买成品,稍微费点功夫制作菜肴和茶点,就能让家人的心里暖洋洋的。

如果最大限度的利用阳光、雨水、风等自然赋予的恩惠的话,就会意识到春、夏、秋、冬,各个季节竟都如此的美妙。并且,节约了最重要的金钱,就可以用于家人和自己感兴趣的事上。

所以,从今天起,鼓足干劲,开始进行有“节约”的生活。

节约不代表吝啬!从生活中丢弃浪费,真正利用最必要的东西,轻轻松松的做家务,心情舒畅的享受生活。从电费、水费、煤气费、伙食费的节约,到物尽其用的技巧,立刻就能模仿,肯做就会有收获。效果惊人!持久!一年省钱5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