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中南财大宿管大叔诙谐告示走红

证券之星 2012-10-18 16: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一位普通的大学宿管大叔在网上走红。据传,这位大叔来中南财经大学,他经常用粉笔在宿舍楼门口的小黑板上留言,通知学生们日常所需经办。4、 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回来晚了,绝不开门;回家去、从家来,有车程票、什么时候都可以进出。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10月18日报道:近日,一位普通的大学宿管大叔在网上走红。和许多门房值班管理人员不同的是,这位大叔有一手“独家绝活”,不仅诙谐有趣,且能让本楼受他管教的同学们都心悦诚服,这招在被他的粉丝们拍照上传网络后,迅速在更多的年轻人之传播开来。

据传,这位大叔来中南财经大学,他经常用粉笔在宿舍楼门口的小黑板上留言,通知学生们日常所需经办。在同住在本楼的学生交流时,喜笑怒骂的情绪跃然笔尖,比起传统枯燥的说教更令学生们印象深刻。比如,在规劝年轻人晚间早归的时候他写道:“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回来晚了,绝不开门;回家去、从家来,有车程票、什么时候都可以进出”;当他想催促同学们办事时他写道:“谁的床单,给你收进来晒出去,收进来晒出去,不要了说一声”、“楼上的同学快点归还锤子、钳子、起子,大叔气死了”。句句逗人,笑过之后,却让人回味。

面对这样的一位宿管大叔,网友们纷纷表示喜爱,赞叹其作风“太霸气”,不少人也由此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广西网友伊君回复说,大叔语录太令人回味,“各位经常晚点的童鞋有木有与大叔大婶软硬兼施斗智斗勇过啊?”更有从事文职的网友表示,比起这位中南财经大学的大叔“自己的文笔真是太弱了”。也有网友感叹,自己当年的宿管“完全不能和这位大叔比”。

随着“中南财经大学大叔”越来越红,更多人认为,实际上,“大叔体”只是迎合了当下流行的潮流社交辞令,与之前爆红网络的“小月月体”、“水壶姐”并无有二,但关键在于出自一位“宿管大叔”的口中,看似激烈的反差,才取得了这样轰动的效果,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专家表示,看似火爆的“大叔语录”,事实上正反映出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人际交往方式,其中蕴含的积极乐观、开朗向上、热心正直、感物怀人的生活态度,正迎合了当下社会中人们内心深处最朴素的情感需求。

“有没有发现,当你和宿管阿姨、和给你打扫楼梯的清洁工阿姨说声你好的时候,她们可能会一愣,然后停下手上的工作,笑着会连续回你很多你好你好的?所以,不要漠视你身边的那些最平凡的温暖。”“大叔语录”下,有网友如是回帖说。

【大叔经典语录摘抄】:

1、 告示:再到本楼张贴和散发广告或海报,我打断你的腿,不信你试试!

2、 你约会、聚会或莫须有的别的什么会,而半夜三更回来,我就给你上黑名单——把你的姓名、房号、学院写在大黑板上,让你像莫言一样,光宗耀祖……!

3、 告示:中秋国庆已过,要不你23点之前回来,要不你(早上)6点30分以后回来,因为你半夜三更回来,叫醒的不只是大叔和阿姨,而是吵醒了本楼和对面楼的众多同学,知道不!!!

4、 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回来晚了,绝不开门;回家去、从家来,有车程票、什么时候都可以进出。

5、 谁的床单,给你收进来晒出去,收进来晒出去,不要了说一声。

6、 楼上的同学快点归还锤子、钳子、起子,大叔气死了!

7、 通知:住进本楼的社会闲散人员,请两天之内赶快走人,否则一经发现,我把你甩进南湖喂鱼,你信不信?——大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