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南京奢侈狗墓亮相 奢侈背后的真相为何?

证券之星 2012-10-23 12: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二天,一条“紫金山现天价‘狗墓’”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爱狗、宠狗,但是需要有个尺度,不能让情感失去底线,不能肆无忌惮的逾越底线,“天价狗墓”并不能代表情感的价值,而“天价狗墓”的价格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

最近二天,一条“紫金山现天价‘狗墓’”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微博中称“南京新世界花园开发商在山上为他的狗砌了一个墓,占地200平方米,按照现在中山陵园地价,约值1000万元!”这条消息一出,顿时引发强烈反响,不少人对此质疑。(新京报)

俗话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人们对狗的情感,以及在某种意义上的依赖性使得人们已经把狗当做了精神上的伴侣之一,在大街小院里,或许总会听见“宝贝”“儿子”这样的称呼用以作为狗狗的昵称。这就足以证明人类对宠物的情感寄托之深。但是,如今新闻爆出约值1000万元的天价狗狗墓地,在人类的情感上,这是大多数人还不能接受的事情。

狗狗死去之后,为了寄托对狗狗的哀思,这是人之常情,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便是宠物,也是有生命的。但是,用如此高昂的价钱来安葬狗狗,似乎实在是没有必要。试想,1000万元钱可以救助多少条流浪狗,1000万元钱可以治愈多少个伤残的狗,1000万元钱可以训练出多少只无畏的警犬。为什么不能将这种情感寄托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呢?

爱狗、宠狗,但是需要有个尺度,不能让情感失去底线,不能肆无忌惮的逾越底线,“天价狗墓”并不能代表情感的价值,而“天价狗墓”的价格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

情感与价钱并不一定成正比,情感需要有底线,然而它的底线在哪儿?如何把握?需要我们仔细思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