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抄底黄金、石油为时尚早?挖财王艺红称建议散户多看少动

证券之星 2014-07-29 11: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是不是要抄底黄金了?是不是要买入石油类基金了?我的看法是,最好不要去主观猜测市场底部,很多大宗商品未来的走势未必是V型反转,更有可能是U型,甚至L型。”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格局正在微妙,挖财研究员王艺红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再次谈到了这方面的话题,建议个人投资者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策略。

事实上,很多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已经有了重视资产配置的意识,前段时间中国股市的暴跌再次加强了这种分散投资的趋势,以至于民间有了“屯水屯粮屯美元”的戏谑。然而在股市持续动荡之际,“宝宝”类产品也并不让人省心,7月以来市场上九成以上的“宝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4%,部分产品更是失守3%的关口,相比银行定期存款已无太多优势。

而当我们将视线转移到国际市场时,会发现情况更糟。

在今年春季的时候,许多投资者认定油价的暴跌已经结束,预期宽松的央行政策会逐步通过通货再膨胀提振全球经济,然而近期大宗商品的全线暴跌再次将投资者的信心击穿,掀起对通货紧缩的恐慌,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甚至悲观的表示:“我们担心大宗商品价格近期的疲弱态势可能暗示全球经济增长丧失动能,而这原本不在我们的预期之中。”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的消费者通胀率已接近零。即便是以美国、英国和欧洲大陆当前的复苏力度似乎也不足以造成明显的价格压力,因为由中国领头的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正大幅放缓。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中国股市今年夏季的暴跌加剧了国际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市场担心中国经济的放缓将导致全球经济增幅大大下降,而疲弱的消费物价数据也令有关美国很快将加息的预期减弱。

于是,不只是中国的投资者,全世界的投资者现在都开始思考:该把钱往哪儿放?

“大部分投资品种正处在风险收益比的高位,2015年对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不是理想的投资年,应当多看少动。”王艺红指出,“风险厌恶的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自己谨慎的投资策略,降低高风险投资品种的配置,除了货币基金,目前很多背书较好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发售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仍然保持着较高收益,在当前不太景气的投资环境下仍然值得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