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韩瑾:征服口味挑剔的专业投资者 才是我的目标

证券之星 2014-09-10 12: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唐小僧”是由资邦控股旗下资邦金服推出的线上理财平台 ,主打活期理财。“ 唐小僧 ” 于 5 月 2 0 日正式上线,3周内注册人数超过10万,到目前为止注册人数已逾 6 0 万 ,平台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

资邦集团首席战略官、“ 唐小僧 ” 联合创始人韩瑾,分享了他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以及唐小僧背后的故事。

Q:互联网金融现在是一个很热门的概念, 谈一谈您对它的解读。 A:首先对互联网金融的定义。它不是一个名词,也不是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不是把线下的业务搬到线上,或者让互联网与金融做简单叠加,而应该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效率的重构者。比如我紧急需要一笔几千到一

两万的资金,通过互联网金融这是可以实现的。而在传统金融里,你需要走很多程序,并很有可能因为信用体系的不完善借不到钱。第二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 核心中间链 ”。在现有的风控制度下,银行倾向于把钱借给国有企业与上市公司,更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 这些企业占据了企业总数的90%以上— 被忽略了。如果在银行的前方加一个中间链,资金通过这条途径出去,再安全的回来。那么就不仅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小而零散的需求,同时也加大了资金流通性。这就是互联网金融应该做的事情。

Q:那么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呢? A:人才配置是关键。许多团队喜欢找百度、阿里巴巴出来的人搭建平台,他们能搭建的是前端和后台,但搭建不了风控体系。此外, 许多人还忽略了线上风控的重要性。线下风控只能保证放款之前的评估没问题,但三个月之后 ,一年之后呢 ?所以 ,贷前风控、贷后风控以及对冲风控,三者都必须要考虑,是共存的。

Q:您觉得目前处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什么阶段?现在是推出唐小僧的好时机吗?A :目前的阶段非常有趣 :监管不清 ,政策不明,大佬纷纷转型,有背景的机构都在往里面跑。在这样混乱繁杂的时候,我们推出了唐小僧。首先他是小僧,漫漫取经路上的一名学徒,我们愿意去学习业内所有好的做法。虽然我们对自己的理念有自信,但是互联网的世界日新月异,环境在成长,监管制度在成长,消费者对互联网的认知也在成长,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前进。我们不去判断目前是不是入场的好时机,我们只要做好自己,保证初心,就好。

Q:您觉得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会有什么样的趋势呢? A:接下来你会看到几千几万家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出现,但99%的会消失掉,客户不支持。什么样的会留到最后呢?是国有企业或者银行系做股东的吗?答案未知。因为上市公司、银行所做的互联网金融往往基于原有的体制,遵循避错模式。可能很安全,但是创新与否就要画一个问号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都在做互联网金融,它们都认为目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没有老大,因为行内随时可能冒出一个无名小卒,搅乱他们对互联网的认知。互联网金融一直在创新,可以一瞬间就起来,但是老大却没有。老大是什么?不是体量大,不是名声大,而是真正能提供客户所需要的服务,同时安全级别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没有人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要使自己不被淘汰的两个标准不会改变:机制支持创新,一开始就在为活得足够长做准备。

Q:未来您希望把唐小僧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A:我们认为未来唐小僧会是一个专业的金融机构 ,但对消费者而言 ,就是简单的理财 :随存随取,收益有保障,安全度高。我的目标是未来能做到成为专业投资者的选择,因为专业的前提是:有多少专业的客户会用你。因此征服口味挑剔的专业投资者,是我的目标。

Q:作为金融人士的生物钟是不是和别人不太一样?您怎么平衡工作与家庭呢?A :我早上 8 点起床工作一天 ,到晚上 1 1 点回家,有时要到凌晨一两点才入睡。闲下来就喝喝茶,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发呆。家庭生活嘛? 其实在未碰到有缘人之前,还是安静地做好自己。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正如火如荼。对于唐小僧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好在喷涌而出的机遇与创新,坏在沿途千变万化的“ 妖魔鬼怪 ”。韩瑾表示 ,他们会始终专注产品,不忘初心。

希望他们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