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虫子”版最新海报曝光 游族《三体》大IP开启科幻元年

证券之星 2016-01-14 11: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瞩目的《三体》电影最近又传来好消息:1月14日,游族影业作为电影《三体》出品方发布了2016年首款物料——“虫子”版静态海报和特别制作的H5版海报,这是电影《三体》发布的第三款官方海报,与之前发布的先导版、概念版海报构成本片的第一个海报系列。

《三体》电影最新“虫子”版静态海报

作为游族全力打造的世界级科幻IP,《三体》电影自从去年8月宣布实拍部分杀青后,便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环节,借此次新版海报曝光之机,在2016科幻元年,《三体》将领衔众多科幻电影,成为本年度期待值最高的科幻巨制,进而打造完整的IP文化产品阵列。

蝗虫概念寓意呈现宏大世界观

“虫子”版海报细节丰富,充满各种隐喻,引发网友粉丝的解密热潮。片方曝光的这款“虫子”版海报分为横竖两款,以蝗虫为主要元素,画面前景是一只巨大的蝗虫匍匐在树叶上,后方密密麻麻的蝗虫大军构成末日般的蝗灾场景。对熟悉原著的粉丝来说,“蝗虫”是三体世界观的重要隐喻。蝗虫象征着宇宙中人类的尴尬处境:在高度发达的地外宇宙科技文明面前,人类文明十足幼稚和脆弱,人类仿佛蝗虫一般。但表面上绝望的巨大差距,却也蕴含着一层生机:人类的疯狂扑杀,从未成功地消灭蝗灾,科技文明的差距,并不代表生存能力的差距。这是原著作者刘慈欣对人类文明做出的深刻洞察,电影也将在这个世界观之上进行展开。

这款“虫子”版海报细节极为丰富,比如背景中还有被蝗虫大军所遮掩的三轮烈日,搭配暗黑的基调,构建出魔幻现实主义的神话质感,细心网友解密,在海报右下方,还有两个不起眼的人物,正是《三体》第一部“地球往事”中的两位故事角色,科学家汪淼和警察史强,两人仰望天空,呈现出一种绝望的末世之感,末日与生存的主题,暗示着作为“蝗虫”的人类,在三体文明的巨大威胁面前,将展开殊死抗争。“虫子”版海报以深刻而悲壮的寓意,巧妙地呈现了原著中宏大的世界观,给人深深的震撼。

据透露,游族影业出品的电影《三体》,改编自第一部“地球往事”,讲述人类文明在红岸基地的初次啼鸣后,进入宇宙故事叙述体系,开启宇宙生存模式。所以在延续第一张“起始”,第二张“疑问”的主题定位后,第三张海报围绕“末日与生存”的主题展开,表现三体故事的核心理念,即人类文明在宇宙中的处境。三款海报构成的第一系列,完美诠释了原著深邃的世界观,对于粉丝担心的“能否忠实原著”的疑问,这个海报系列做出了完美回答,也引发网友粉丝的高度期待。

史上最硬国产科幻年内上映

《三体》系列作为游族大IP战略和影游联动商业模式实现的关键,在2016年将真正接受市场和粉丝的检验,游族这一IP的成色如何,也备受业内、业外的关注。

作为本片的监制,原著作者刘慈欣深度参与到电影制作的多个环节,包括与国际顶级特效团队VHQ在视觉设计方面的合作,影片中的每一款道具都经过精心设计与打磨,仅是纣王大殿的观星台浑天仪,就经过无数次的开会研讨,搭建模拟,力保深度呈现原著中的整体氛围,打造史上最硬的国产科幻巨制。

2015年11月30日,有消息称游族影业正式启动了《三体2》电影的筹备工作,而且相比电影《三体1》,其投资额度还会有进一步的增加。据透露,《三体2》剧情将会紧接《三体1》,坚持忠于小说的改编原则,两部片的故事情节上有较为紧密的连续性,作为游族影业的战略项目,《三体》系列将会陆续推出6部,这个计划不会变。可见,围绕《三体》大IP打造系列文化产品,是游族始终不变的追求。

围绕三体IP的影游联动模式

“虫子”海报的发布标志着正式进入三体电影年,《三体》进入最后一个冲刺阶段,电影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特效制作中。最新消息显示,《三体1》将于年内上映,届时还将有多款不同类型的《三体》改编游戏推出,而此前《三体》舞台剧已经启动推广。如今文化产业融合趋势下,《三体》内容类型将不再是单一的小说,而是包括影视、动漫、游戏等多类型产品,一旦IP化打造确立,《三体》的影响力也将从小众的科幻圈扩展至大众层面。尤其是科幻文化快速兴起的当下,游族借得《三体》东风,将全力打造影游联动样本,培育经典科幻IP,释放科幻文化板块的生产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