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灼识咨询助力利福中国登陆香港联交所

证券之星 2015-07-15 09: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7月15日,利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灼识咨询作为行业顾问,全力协助了利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上市的全过程。

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1212.HK)以实物分派方式,有条件分派分拆其位于中国大陆的百货及超级市场业务并以利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利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知名的百货营运商,透过久光品牌经营以“生活时尚”为概念的百货店,定位中高端市场。主要经营久光品牌在中国大陆的三间百货店,即上海久光、苏州久光和大连久光;此外还包括两项主要投资,即上海第二间久光百货的零售以及商业综合体项目和石家庄领先零售集团北人集团的股权投资。

灼识咨询通过对中国及上海、苏州、大连等地区的零售、百货及超市市场的深入研究,对于带动中国百货及超市零售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市场驱动因素和行业竞争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预测。同时,灼识咨询积极配合公司和保荐人撰写招股书,协助公司和保荐人回复联交所等监管机构的质询以及与投资者沟通, 促进投资者发现公司的投资价值。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分析,带动中国百货及超市市场的主要推力来自于:

一、中国的城镇化率进一步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

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为百货店市场提供了庞大的客户基础。灼识咨询预计,至202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在将会超过61%,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自2015年起)将以6.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进一步增加到超过人民币29,200元。随着2015年末中国政府公布全面实施“二孩政策”,预计未来数年人口将再次出现增长的趋势。同时,收入水平及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带来的购买力提升,将推动百货市场保持稳定的增长。

二、中国经济结构向消费转型并带动消费结构升级。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不断上升,中国家庭消费结构逐渐升级,其购买需求从基本商品升级至中高端商品,而大部分此类商品在百货店均有销售。另一方面,尽管实体零售业近年来受到线上零售渠道的冲击,但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在线下百货店购买商品的同时,享受购物环境、增值服务带来的满足感。现代百货通过经营配套的体验店、餐厅等设施,很好的满足了人们对于购物体验以及社交方面的需求。灼识咨询认为, 随着消费者对购物体验标准的转变,在未来将更进一步刺激百货店市场的增长。

三、大型百货集团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中国一线城市的百货市场已经逐渐成熟,增速开始放缓。大型百货集团开始着眼于向二三线城市的扩张。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当地人民的购买力得到释放,大型百货集团的进驻将会很大程度上占领当地零售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中国整体百货市场亦会在此趋势下被刺激进而进一步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