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鹏华货基业绩与规模齐飞 固收管理能力获认可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6 10: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论在何种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将货币基金作为资产配置中的基础品种,已成为当下比较普遍的做法。在选购产品时,除了参考过往业绩外,投资者还应关注管理者的整体实力和背景,实力较强的管理人往往配备专业成熟的固收团队。近年来,鹏华基金在货币基金领域屡创佳绩,实现了规模与业绩的双提升,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旗下5只货基总规模逼近千亿,展现出了深厚的功力。

对于在货基领域取得的优异业绩,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刘建岩指出,主要得益于强大的固收团队做支撑,组建于2003年的固收团队,一直秉持“理性投资、主动操作、控制风险、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已形成专业稳定的综合实力,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基于此,鹏华基金入选标点财经研究院与《投资时报》联袂锻造的《2016中国基金业白皮书》固收类基金公司经典案例。

反映到业绩上,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日,鹏华旗下3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表现突出,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3。具体来看,鹏华安盈宝、鹏华添利宝、鹏华增值宝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94%、2.69%、2.49%,在194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分别为第2、13、43位,排名靠前。此外,运作11年的鹏华货币B自成立以来总回报为40.54%,历年表现稳定。

从单只产品规模和持有人来看,鹏华安盈宝在今年年中持有人户数已突破百万,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鹏华货币A/B份额总规模为434.42亿元,鹏华添利宝总规模为329.25亿元,固定收益管理实力备受投资者肯定。

对于货基的配置价值,刘建岩表示,从当前市场情况看,随着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债券收益率曲线已经较为平坦,即短期债券收益率和中长期债券的利差较低。在这种情况下,从债券投资的静态收益水平观察,同时考虑货基整体费率较低的优势,未来一段时间货基作为低风险投资,将有机会成为投资者低风险类资产配置优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