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地瓜视场”APP将重塑视频新潮流 超短视频成未来“潜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4 08: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手机看视频获取资讯已成为越来越多普通大众的选择,移动视频是未来大势所趋,尤其超短视频的内容以及传播更是大众强势所趋。中信国安作为前期投资人“地瓜视场”APP必将重塑视频新潮流,引发业内对短视频的投资热潮。“地瓜视场”APP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地瓜视场”APP将引发业内“超短视频”投资热潮

记者了解到,“地瓜视场”APP是由中信国安投资推出的一款视频类APP,用户可通过“地瓜视场”APP实现“自拍短视频”上传展示,并可在APP上做视频后期包装,让视频看上去更美。“我们的定位是‘做有温度的视频’,用户可上传和传播百姓生活、平民思想相关的视频内容,APP还会帮助用户制作出更炫、更酷、更美好的视频效果,并且广而传之。视频内容会比秒拍更精准、比美拍更深刻、比快手更丰富。”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地瓜视场”App已经由创始和管理团队、以及初期投资人中信国安投资入股,“地瓜视场”App还为未来投资人留下了一定的投资空间。据中信国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国安之所以投资此项目,首先,因为看好移动短视频的未来发展趋势;其次,因为看好”地瓜视场”App的创始团队是一只具备专业生产内容和专业开发实力的队伍;第三,中信国安更看好移动短视频投资领域在O2O模式上的空缺,这也是未来很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切入点之一。”

谈到移动短视频未来的投资发展前景,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未来移动短视频一定是大势所趋,一方面由于4G的普及及5G时代的即将到来,为其技术环境的快速提升提供了空间。另一方面,从用户体验的诸多数据表明,未来对视频内容及功能操作的需求日趋强化。据《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手机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3.54亿,手机已经成为网络视频的第一终端。

“地瓜视场”App定位是“做有温度的视频”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众多产品中,尤其以内容为核心的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和用户粘性,未来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的精品内容一定是立足之本。内容价值和平台聚合价值同等重要,只是切入点不同,‘地瓜视场’APP首先是由内容切入,用优质的内容来聚合用户,然后逐步在平台上发力让用户更有归属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地瓜视场”App的内容定位,相关负责人表示,APP整体定位是“做有温度的视频”。内容本身定位是“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地瓜视场”APP内容即包括团队自己生产的精品内容(PGC),平台自制的节目一般在1-3分钟内,便于未来客户观看和传播。同时,APP提供便捷功能平台让用户自己制作内容(PUGC)。

记者了解到,“地瓜视场”APP设置了“地瓜头条”和“天天标题档”等多个时讯类栏目,一方面,运用多彩的视频手段制作出时效性强、流行元素多的资讯类内容;另一方面,与当下热门话题有关的“地瓜蛋”系列节目,从深度和广度是形成系列,展示不同视角和观点!

此外,APP还在设置了“摄区(社区)”功能。“从用户角度考虑,我们希望用户能在平台上体验到无论视角还是观点的不同带给他们的共鸣、争议、吐槽……不同角度的体验‘温度’!”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造独具优势的“精品内容”面对机遇与挑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目前市场上已上线的视频APP,“地瓜视场”APP的独特优势是有实效性、流行性紧密相关的PGC内容独特,有超强的后期包装实力。同时,APP以社区作为O2O线下的客户开发切入点更贴合大众用户需求,截至目前,“地瓜视场”APP是唯一一个同时具备大众视频制作的线上服务平台。

谈到“地瓜视场”APP开发的困难时,相关负责人表示,“APP在研发过程中遇到最大困难是缺乏有移动端视频开发经验的技术人员,但是,通过与多方合作机构及外部资源渐进式的合作,逐步实现了经验积累和成长。在开发过程中,让人记忆最深刻的是开发出1.0版本的时候,仅仅经过3个月的变化,整体用户界面的设计感觉已经不符合当时市场流行的元素感觉,更新迭代的速度特别快。”

对于即将上线的“地瓜视场”APP”,相关负责人感慨的告诉记者,“地瓜视场APP就像一个‘初生婴儿’一样,需要成长、积累和用户的支持,现阶段来讲,APP的发展还需要结合融资的步伐不断提升,对大众视频的内容设定及制作需求提供更有广度和深度的服务。我们一直都会秉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初心,创作出贴近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的精品内容,按照‘客户之所向’的大方向,做好这一款视频APP。”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