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行业基金家族添新丁 嘉实物流产业三大掘金路线曝光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4 09: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以来,在双11、双12等电商节日刺激下,快递业步入旺季。从行业规模看,即使在我国经济减速换档中,快递业仍保持迅猛发展,近几年增速保持在50%左右。而快递行业仅是物流产业的一角,我们经济生活中的绝大多数产业均极度依赖物流。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若想真正从物流产业中获益,也许借道对行业有精深研究且有专业人士护航的行业基金更为明智,不仅省心省力,更可以规避投资个股带来的非系统性风险。

为此,深耕行业投资的嘉实基金顺势而为,“行业基金俱乐部”再添新丁,正在热销的嘉实物流产业基金,其投资范围便涉及与物流相关的海陆空各大领域,从货物运输到人员出行,从供应链管理到配套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服务等不一而足。

为了更好地把握物流产业投资机遇,该基金未来将由业内资深的行业分析师肖觅先生管理。肖觅长期从事物流、交通运输、黑色金属等产业的研究和投资工作,具备跨行业深入研究经验,擅长“自下而上” 的个股选择,曾挖掘出物流产业领域多只牛股。在他看来,作为经济的“大动脉”,在互联网+以及消费升级浪潮下,物流产业投资前景可期。嘉实物流产业将主要从市场规模、效率提升和资源整合三方面来挖掘物流产业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市场规模持续扩容 快递业迎黄金时代

从市场规模看,快递业孕育较大发展机遇。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快递业仍连续五年增幅超过50%,成为增速最高的行业之一。根据艾瑞咨询数据,中国快递市场票件量在2011年至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4.1%。此前,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4.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79.9亿元,同比增长44.5%。

有券商分析认为,随着政策和制度红利预期将大规模释放,大数据和智能化的渗透、基础交通设施的建设和消费升级,快递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十年。肖觅进一步指出,在快递+互联网零售的模式下,未来通过提高效率以及流量的增长,中国快递公司很有希望成为超过美国UPS、FedEx等数百亿美元的大市值公司。

效率提升空间巨大 海陆空均有机可寻

其次相较于海外成熟市场,我国物流产业效率提升空间巨大,企业通过提升效率或者流量增长有望实现长期资本回报,主要包括公路货运车货匹配、低成本的航空公司以及供应链管理等领域。

具体看来,肖觅分析道,当下高达4万亿的庞大公路运输市场,通过新兴车货匹配模式,可将空载率从40%下降到10%,节省出1.2万亿;而在现有5000亿的仓储市场方面,通过标准仓对大总仓的替代,可再造5000亿新市场;此外,铁总换帅,铁路改革有望加速。通过铁路改革,成本端竞争优势有望释放,可让目前3000亿规模的铁路运输产生1000亿的增量盈利空间。

资源整合趋势加剧 航空业或强强联合

最后是聚焦市场整合领域,回顾国际物流巨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并购史,这些巨头均在经过标准化建设、信息技术投入夯实根基后,通过不断的进行并购来提高竞争力。延展到我国航空业近年来整合并购趋势愈加明显。

肖觅分析指出,伴随航空公司间整合,航空业集中度迅速提升,议价能力明显增强,其中2010年四大航空公司间整合后,集中度迅速提升,议价能力明显增强,马上从2008年巨亏到2010年每家都有100亿的盈利,二级市场股价超额收益明显。

整体看来,作为许多人天天打交道的物流配送,已经不仅仅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产业,也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相关报告指出,我国目前已经进入经济转型升级阶段,经济效率的提升需要物流效率的提高,发展现代物流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物流产业未来的前景将值得期待。而目前市场上以此为主题的行业基金,尤其是低门槛的公募基金产品比较稀少,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及时入场,借道嘉实物流产业基金把握产业崛起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通过嘉实官方手机客户端——理财嘉APP认购该基金,还可享受0成本购基。投资者申请成为用户,登录即可获取嘉豆,在认购申购流程中使用100嘉豆即可免除认购申购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