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点击网络实际控制人质押股票 股票不跌反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5 08: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点击网络发布一则公司股东蔡立文质押 2100万股权的公告,按照新三板二级市场的常规走势,股权质押信息发布后,交易价格会下跌,而该公司股价表现迥异,不跌反涨,昨日收红于5.07元/股。

一位长期做新三板股权质押的专业人士表示,受到质押跑路事件影响,新三板二级市场走势对质押的公告异常敏感。从常规来看一般以下跌为主,上涨的情况不多。他认为,这种上涨的表现正说明市场对期股价含金量的认可。

从二级市场来看,点击网络是做市转让,交易价格一直围绕5元/股的报价震荡且具有一定的流动性。股东蔡立文质押的2100万股为有条件限受股,质押率为30%,接近创业板30%-50%区间的下线。而新三板一家公司董秘表示,新三板股权质押率一般为1-3折,一些资质不大好的质押率甚至低于10%。为何质押率和创业板差不多呢?

一家大型券商业务人士表示,A股市场的股票质押受大盘指数影响。券商股权质押率随着大盘的变化而变化,市场八成股票,最多也只能给到五折,最少可以给到三折,并且还有不断降低趋势。

而新三板股权质押的情况则更不乐观。一位从事多年股权质押的专人士表示,行外人很难理解新三板股权质押,这个市场没有趋势,也没有规律。有时,一个质押需求在多家机构间倒手,很少仍没有接盘者。某些银行表面上说做这质押业务,但实际上条件苛刻,还有地域限制,可以说是有名无实。而造成这一囧境的不仅是新三板流动性缺失问题,质押后跑路的各种事件影响潜移默化。

因此,点击网络的质押率为新三板市场的上限。而接受质押的机构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这是一家公司是深圳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担保机构,也是国内最早设立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

一位曾经接触过点击网络质押业务和高新投的金融人士表示,点击网络的质押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质押业务机构还没有溢价能力,高新投能接受这样的质押率,只能说明该机构对点击网络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告信息来看,点击网络获得当地政府支持的能力在上升,已经获得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创新型试点企业三大荣誉,每项容易后面都有优先融资及政府奖励及扶持资金的政策支持。而其半年报上显,公司中有超过8000万的现金及等价物。“可以看来,点击网络并不缺钱,在不缺钱的情况下,通过有限售股质押获得资金,虽然并没有披露质押的原因,而其外延式发展还没有结束,据此推测,本次质押可能在大股东增持或其他收购动作做准备。”上述股权专业人士猜测表示,“点击网络的二级市场股价已经在底部区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