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专业机构一致发声 明年权益类投资或迎来较好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6 09: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低位震荡之下,定增基金正成为投资者新的掘金利器,受到市场热捧。进入下半年,定增公募迎来井喷式地增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定增项目募资规模逾1.36万亿元,证监部门已批准、待发行的项目还有1600余亿,定增项目储备仍然丰富。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运行保持平稳,黑天鹅风险基本释放的前提下,预计明年权益类投资将迎来较好机会,定向增发仍具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二级市场中机会不如从前,越来越多的公募资金开始转战定增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基金公司对优质项目展开争夺战,频发定增基金是今年公募市场中的一道独特风景。值得一提的是,在业内有着“定增王”之称的财通基金在定增领域依然优势明显,经过2轮定增投资周期,穿越牛熊,业绩稳健。记者获悉,财通基金今年前11个月成功中标158个一年期竞价类定增项目,中标项目的加权平均折扣为15.35%。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财通基金年内新增项目的浮盈总规模已近130亿元,加权平均浮盈率24%。

据记者了解,财通基金在业内率先设立投行部,定位于“上市公司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基于与400余家上市公司及60余家投行的战略合作关系,财通基金力争全方位整合定增业务上下游产业链,依靠专业渗透定增及其洐生业务机会。至今,财通基金已完整经历两轮投资周期,已解禁的260余只定增项目解禁收益50%。作为定增市场主动管理投资的领军者,财通基金依托于定增王优势平台,未来将在股权业务领域继续深耕。

在业内看来,较高的收益风险比,是当前机构投资者争相推出定增基金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权益类市场低位震荡,而定增项目却表现亮眼,今年前11月全市场实施的一年期竞价类定增项目正浮盈比例近9成。展望后市,众多机构一致发声,明年在大类资产的配置轮动中权益类资产会有比较好的机会,而在这其中,定增是投资者值得关注的领域之一。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量资金密集涌入定增市场,且市场环境复杂多变,财通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定增基金管理人的项目选择能力和择时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